64卦之啟示

   

乾卦 易經的生命哲學

遯卦 退一步海闊天空

坤卦 順勢而生

大壯卦 放下自我.自能跳脫險境

屯卦 當機立斷以創新局

晉卦 啟發四端之心.回歸生命本質

蒙卦 啟蒙童稚之心

明夷卦 內文明而外柔順

需卦 身心安頓

家人卦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訟卦 君子之爭

睽卦 生命的最終洗鍊

師卦 有容乃大

蹇卦 「無礙」的平常心

比卦 萬變不離其宗

解卦 薪火相傳.燈燈無盡

小畜卦 與靈魂共舞

損卦 有捨才有得

履卦 體驗實踐的智慧

益卦 滿遭損.謙受益

泰卦 放下執念.泰福自來

夬卦 人生的決斷必須明朗

否卦 反樸歸真

姤卦 邂姤相遇,適我願兮

同人卦 無人我分別之心

萃卦 接納而喜悅.悠遊而自得

大有卦 盡其在我.悠遊其樂

升卦 一鼓作氣.衝破難關

謙卦 以同理心觀照事物

困卦 人生最大的逆境在於心之困

豫卦 黑暗中迎向黎明的喜悅

井卦 萬物靜觀皆自得

隨卦 相隨微妙的機緣

革卦 因時而革.順天應人

蠱卦 春雷一響萬物生

鼎卦 承繼革新.再創天地

臨卦 隨遇而安.順緣而為

震卦 生命自驚懼甦醒的喜悅

觀卦 本來面目

艮卦 動靜合一,真空妙有

噬嗑卦 在錯誤中學習

漸卦 摶扶搖而上九萬

賁卦 由內而外才顯真實的價值

歸妹卦 順勢而生

剝卦 落紅豈非無情物

豐卦 以光明之智拆解人生之滯

復卦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旅卦 無我、忘我

無妄卦 把握天命,行事無往不利

巽卦 面對生命的變化,覺察人生的隱憂

大畜卦 生生不息.日新其德

兌卦 活出真正的自我

頤卦 養生之道.首要養心

渙卦 渙兮若冰之將釋

大過卦 煩惱即古提.世間是涅槃

節卦 適可而止.甘之如飴

習坎卦 一樽酒一片天

中孚卦 誠信於生活的踏實

離卦 智慧的聖戰

小過卦 觀微知著

卦  天地萬之情

既濟卦 不執念於志得意滿

恒卦 恒心能化解萬難

未濟卦 經驗是智慧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