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送重機賀17歲 子北宜車禍慘死

作者: 洪祥和╱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2012年10月2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洪祥和╱新北報導】

十七歲陳姓中輟少年,昨天下午無照騎著雙親剛送他當生日禮物的機車,邀約多名國中同學遊北宜公路,卻在青潭路段一處髮夾彎、地藏王菩薩佛像前,疑因超速煞車不及,衝入對向大貨車輪底,慘遭輾斃。附近住戶說,車子這樣亂騎,請佛祖來都沒用!

同行友人表示,陳姓少年十一月一日生日,兩天前提前慶生,陳父送他一台金色酷炫重型機車當生日禮物,他昨呼朋引伴出遊,順便向友人展示他的新車。

下午兩點半,陳某約昔日就讀北市民權國中的十名同窗好友,各自騎機車,從新店上北宜公路,車隊一路奔馳,在北宜路二段上坡處,正好就在地藏王菩薩前,騎在車隊最前頭的陳某,疑車速過快人被拋摔離開機車,滑行約十多公尺,穿越雙黃線進入對向車道。

不巧,四十四歲男子李深揚駕駛的大貨車正好由宜蘭往新店方向,看到陳某與機車分開一起飛向他,想煞車已來不及,陳某的頭部當場被輾破,成輪下亡魂。李某嚇得顫抖說,「我怎會知道,好端端開著,怎會有機車與人飛過來,我也不想這樣啊!」

陳某友人嚇得躲在對面騎樓,不知所措。友人說,陳的父母在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擺攤做生意,兩天前才剛送他機車當生日禮物,才騎了三百公里,竟發生不幸。

警消發現路面有一道十多公尺的機車車身摩擦痕跡,初步研判,事發時速至少七十公里,已排除雙方酒駕。

陳姓少年的越南籍母親接獲噩耗趕來,痛哭失聲,不敢相信好端端出門的兒子竟血肉模糊,當場精神錯亂大喊,「幫我叫計程車,我要帶我的小孩回家」,聽來格外心酸。

警方將李姓大貨車司機帶回偵訊,訊後依業務過失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住戶說,去年原供奉觀世音菩薩,今年改安奉地藏王菩薩,想說地藏王管地獄、管冤魂,可讓車禍少一點,無奈飆車族太多,找什麼神來都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