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慈悅書院  易經班 分享時間~大家一起讀易經,聽故事   文/賢瑞

 今天老師提到了 李白~俠客行 可以查看一下何謂~俠~
主要是提到謙卦(地山謙,最好的卦),山藏於地下,寓意有才能而不突顯,如李白所說的俠客~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搞定走人,不留名,不留足跡

繼續講先後天八卦~

伏羲聖王的先天八卦各對角相加均為三陽三陰,數字加總皆為九

 文王的後天八卦四正位(東西南北)相加仍為三陽三陰,四隅則為五陽一陰或五陰一陽,數字相加皆為0,寓意不是太多就是太少,很難圓滿,以圖來看,正十字為互補,X則不圓滿,要思考為什麼!

 

說卦傳 第三章述明先天八卦

 

 天地定位,山澤通氣,雷風相薄,水火不相射,八卦相錯。數往者順,知來者逆,是故易,逆數也(S型走法)

定位是最重要的,對角卦都可互補平衡,表面上協調平衡,但平順無法帶來成長,智慧往往來自逆境(易逆數也)~

知止而後有定,一止謂之正,定靜安慮而後才有得,何為"一"?

 

說卦傳 第五章述明後天八卦

320400028919bd05e32d

 帝出乎震,齊乎巽,相見乎離,致役乎坤,說言乎兌,戰乎乾,勞乎坎,成言乎艮。(順時針走法)

帝是指造化的力量,一震生萬物(宇宙大爆炸理論),天地萬物依其定律,春天萬物齊頭生長,夏天努力耕耘欣欣向榮,秋天有收成的喜悅,氣候開始交替(戰),冬天要藏(指運行結束),但要如何從開始走到結束,須依序而行,棒棒相接,給別人生機(交棒)自己才能完成循環回到艮(山,靈山,土)

五行相生 木-火-土-金-水,以土為中,不可缺土,木生火,但無土亦無木,火不生土則為虛火,金須藏於土,水亦納於土,可見艮的重要性

 另倪匡著作追龍一書,老師提到是滿有趣的一書,在過往的文明史中不管東方西方都有相關的應用,如史記中已有星宿的記載,又如馬雅人的都市會相對應於其星宿定位,每個人的本命星要如何找尋呢?雖然倪匡的著作是科幻小說,但其無窮的想像力與星宿的結合,仍值得一看~

 

20090710013410-1496073377


老師提到”天不言,地不語,唯人代為宣化”,其實我一直很有感,好幾次生死交關化險為夷,若無神助是不可能的,最近幾個月的度日如年更是感受到師尊的關懷,即便是一些無理的請求,能幫的還是幫了,但凡與人相關的還是得借助人手人口,除非生死交關的當下,我曾問為何如此疼愛我,是不是要我做什麼,祂說”你心裡清楚”

老師說的沒錯,頻率對上了才是最重要的,即便你不調整自己的頻率,祂也會調整祂的頻率來和你對接,在你”心”裡和你對話,示象給你看,證明祂真實的存在,而不是你變成神經病,該接棒時你是跑不掉的,要跑向何方無須懷疑,何時跑如何跑才是問題,也成了我現在的課題,我想未來的日子不需要師尊第二次的獅吼功,那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是如此的震撼,我會走在該走的路上,或許慢或許笨,但師尊要我回來”修”易經,不就是指點我真正的”不易”與方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