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家長與志工的心路分享


各位前賢大德大家好,後學陳依真代表讀經班在此學習,參加讀經班是因緣也是際會,為了學習我們古聖賢的智慧,我一直在尋覓一個離家近且是新開班的讀經班,當時已經接觸讀經多年的朋友勸我不要儍了,因為以她的經驗而言讀經班要開新班的機率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在此真的要感謝建國國小陳校長的睿智還有崇德光慧文教基金會的用心,在兒子一年級下學期設立了創校以來的第一個社區讀經班,這其間造福了很多的家庭及莘莘學子。


記得當時第一週讀經課的進度有百孝經、禮運大同篇、論語學而篇等部份經典大約有300個字,這一週7歲的兒子與4歲女兒只是用他們直覺性的記憶,在不需要了解意思的情況下,就只是很單純的每天固定讀5遍,就這樣輕輕鬆鬆的將經文熟記了下來,著實讓我及家人驚喜萬分,我的孩子能,相信您的孩子一定也行。


我本身也是學校志工,在參加學校志工特殊教育訓練的時候,所談的恰巧就是兒童讀經教育,在我徹底了解讀經的重要性之後,更加深了我決定推動讀經的志願,於是參加了由崇德光慧文教基金會所辦的讀經師資培訓班,而我也就從一個上成長班的家長轉為一個讀經志工。
在讀經班學習期間,可以發現讀經真的要趁早開始,我們班上有個四歲的小男生,我們都認為他是來交女朋友的,但當他的小女友因家長工作因素無法繼續來上課時,熊熊間發現他會指字了而且一字不漏;還有二歲多的女娃,你會覺得她好像只是在玩,事實上經典她記得比誰還熟而且還是我們班最小的讀經小狀元。


王財貴教授曾說:「單從語文能力而言,兒童讀經一年,可有高中程度,讀經二年,可有大學程度,讀經三年,可有中文系的國文程度。至於人格之陶冶、氣質之變化、其效能更不可測度。


兒童讀經是品格教育,成功的關鍵在於我們做家長的鼓勵與督導,讀經是一條極漫長的路,它不是一科速成的才藝,但卻是一生行為的準則,寧可辛苦一陣子,也不要辛苦一輩子,讀經是一種花費最小而收益最大的教育投資,我已經看到我孩子的未來。由衷的希望您的加入與我們一同分享讀經的喜悅,謝謝大家。 


家長暨志工老師 陳依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