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的小朋友有否需要教注音符號

    讀經的小朋友有否需要教注音符號 

雖然多讀,自然會識字,但不教注音符號,會不會有不會拼音情況發生。

 

答:2003年12月17日   

發言人:  ANY    

 

我的小孩讀經兩年左右就認識了五千多字,在閲讀的速度上,非常的快,進入小學後才學注音,第一次考試考了九十九分,根本沒有跟不跟的上的問題,而且他還是習慣看國字,我們都是不用帶讀直接開始,不但念的次數多,而且念熟的速度也很快,有沒有學注音根本沒影響,最近接觸到一個學注音的一年級小孩,光讀就很吃力了(因為還要拼音),怎麼還會喜歡讀呢?(所以請先識字,學注音是下下策)   

 

日期:  2003年12月18日   發言人:  Teresa    

內文: 如果是學齡前的孩子,趁早讀經,幼兒不認得注音,所以會去認字;而已會注音的孩子,他會專注於拼音,甚至略過認「字」,我家小兒子從幼稚園開始讀經,那時不會注音,我也刻意不教注音,他認了好多字,哪知入學一年級學了注音之後,就不像原本認字的方式去讀,反而忘了原本會認的字,我花了一陣子才調整過來

 

日期:  2003年12月18日   發言人:  淑華    

內文:

我蠻認同Teresa的說法,我在小孩一歲多開始教識字,他很快就會自己看故事書,讀經遇到生字,多讀幾遍就會了.反而是現在幼稚園開始教注音符號的拼音時,他說,注音比較麻煩,還要拼一拼才知道意思,國字直接看就好了. 我們看來複雜的中文,對小孩而言,其實是比較簡單的.   

 

日期:  2003年12月23日   發言人:  王財貴     內文: ANY小孩讀經兩年(學齡前)就認得五千個漢字。 TERESA 的小孩學注音反而有妨害認字。 淑華在孩子一歲多時就開始教讀經認字。並且認為我們看來複雜的中文,對小孩其實是比較簡單的。 ---以上這些話實在應讓我們的教育部知道一下。 ---當然,如果教育部不可能知道。只要讓很多百姓知道也就可以了。 --希望大家告訴大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