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不好,怎麽辦?

有的家長說我們的孩子數學不好,怎麽辦?我說你孩子數學不好,你想辦法讓他好,他說我就是沒辦法啊。沒有辦法,可能沒有辦法嗎?這是不可能的!那我就說,我有一個辦法,你去看看哪一個人數學好,叫你的孩子像他一樣學就好了。他就有辦法。哪一個孩子數學好?我們孩子班上的班長數學好啊,那我就問他,那個班長數學為什麽好,你有想一想嗎?他說他也不知道。我說你怎麽不知道呢?

 

 第一,老師是不是特別教他?他說沒有啊!老師一班都是一樣教。那所以數學好不好不關老師的事。千萬不要再怪罪老師了。你的孩子數學好不好,老師是同樣教的。所以數學要好不可以依附老師。

 

第二點,這個班長的父母是不是特別認真地指導?他說也沒有,更沒有,所以數學好不關家長的事。  

 

第三點,這個班長是不是很認真地做數學?他才不認真呢!所以數學好不關你認真不認真的事。哦,那怎麽辦呢?數學好不好到底關系什麽呢?問題不是很簡單嗎?數學要好只有一個條件,其他的都是假的。現在所有的天下的父母和老師通通在假的地方做工作。要麽就是老師拼命教,要麽讓他拼命做功課,要麽家長就拼命地壓迫和督導,要麽就去補習,這些都不是數學好的條件啊,各位啊!不要再做傻事了,數學要好只有一個關鍵,就是讓他聰明起來嘛!因為班長聰明嘛,所以是聰明的人會算數學,不是算數學使人聰明!

 

你一定要記住這點。我們整個國家就是拼命地教給我們的孩子算數學,不要說我們的國家要做,是我們的家長要做,我們老師要做,我們的校長一定要讓數學好一點,將來可以考幾個清華北大。既然這樣做,結果我們國民的數學素質有好嗎?沒有!要數學好還不簡單嗎?聰明的人能算數學,不是算數學能使人聰明,就好像我們開一條高速公路就可以跑汽車,並不是跑汽車就可以跑出高速公路。而開高速公路的方法就是13歲之前給他聰明的頭腦,給他豐富的訊息刺激,最豐富的訊息刺激就是一天到晚“小朋友,跟我念,小朋友,跟我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把一章念個100遍,把一章念個200遍,一天念個2個小時,三個小時,甚至5個小時,8個小時,他一直在聽一直在念,他就絕頂聰明,將來做大事。錯過時機,永不再來哦!!教材不對,意義不大。你一直念小貓小狗的故事也可以聰明,但是將來小貓小狗的故事一輩子沒有用,所以我們用智慧的書。


第三點教學方法太簡單了,適應人性。不要再煩惱他懂不懂啦,這樣子教,每天100個字,每天100遍,背下來了,忘記也沒有關系,最好是讓他再複習。 不複習也無所謂,因為背過的東西總是比別人強,他已經訓練他的頭腦了,他已經有印象,只要是一天100個字,一年就可以有3萬個字,兩三年之後就會有10幾萬個字,一個孩子會背10幾萬個字的經典,這一輩子就能自己讀經史子集,成為一個中華民族的孝子賢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