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媽 (IP:218.171.167.98) 留言給校長
張貼於 2008-09-23 15:26:13
我記得在國高中背論語和孟子是一件非常頭痛的事,因為不是只有論語和孟子,還有數學、理化、生物、地理、歷史....有的要理解,有的要花時間記憶,一堆知識在我們面臨青春期心理及生理都產生極大變化的時候一起蹦出來,今天教完,明天考,一個單元教完再考,一個月過了也要考,期末了更要考,三年了就要升學考,對於我這種一次只能做一件事又動作慢的人來說,真的是會亂了手腳,到底....我要先念哪一本書呢?

所以,我的國中高中都是在熬夜中渡過,有時在書桌趴睡到天亮都不自覺,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惡夢一場。經過了高中大學聯考的壓力,上了大學,高中念的再多科目並不會指引我們人生的方向,而經過六年課業的擠壓,我只想在大學四年好好放鬆,不想有任何壓力,結果就是被當啦!


我認為小小孩就可以把一些國高中需強記的知識做一些分攤,也就是中國古代的經史子集,更重要的是這些經史子集更是其他知識的基礎,你只要識讀無礙,也就是語文的理解力培養好,任何知識都可以自我修習,非常輕鬆。


現在我已是過來人,大環境無法改變,但至少我會好好的把之前不愉快的經驗,讓它不要再再我子女的身上發生,至於要怎麼做,我想從讀經來奠基吧!學校只要鼓勵助長此風,孩子將來不怕他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