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徐老師在課堂上問了有沒有去聽孟老師的演講,心得是什麼~

頓時心中無比的沉重又被帶了上來,第一次,心裡的惶恐不安被真實的帶了出來~

心得很簡單,只有一句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孟老師整場講座隨時充整笑聲,但大多時間我真的笑不出來!

楊定一博士的演講我也去聽了,前後兩場演講聽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可以用來改變(或者講維持好了,畢竟小孩子的純潔是被大人污染的),改變什麼呢?改變的是小孩子們受啟發的方式,有誰可以跳出來說他的智慧可以勝過留傳千古的古聖先賢呢?但又有誰可以說他的小孩一定不能成為像古聖先賢那樣有智慧,行大願的人呢?至少我看到楊定一博士就是這樣的人,徐講師也是,各在其位,各發其願,各盡其力,各行其法,但有相同的目標~願讓人能更好,讓社會更祥和~

以小我來看,願讓自己的孩子不用面對如此險惡的社會,進而力圖影響社會,以小愛而行大愛,多可佩的精神!

以大我來看,以一已之力帶領社會風氣,即便是一點點小小的改變,都可能蓄積成強大的力量改變整個人心,這需要多強的毅力啊!

憂的是明知小孩子未來要面對的是自己早就搖頭的教育體制及教育內容!跳脫需要勇氣,我害怕的是跳脫後自己沒有辦法帶好,

害怕的是不跳脫孩子即將面對的是不佳的教育環境!

前幾個月還沒去上讀經班前有一次問了同事,妳願意為妳的小朋友付出多少?

她沉默了許久居然答不出來~唉!難怪徐老師常常要我們回去省思,自心最堅持的是什麼,這就是價值觀吧!

朋友說~你變好多喔!真的,連我自己都感受到了,一種改變的力量持續帶領著我,每週都受到善性循環的引領充電,感受先人的智慧,領受眾人無私的大愛,真是太幸福了!

生活上我一有機會就會分享讀經的好,和好友分享易經的教化,晚上盡量陪小朋友讀經典,現在一起讀經已是全家最快樂的時段了喔!

 

感謝週遭的一切,楊定一博士說即便是困境也要感謝困境,這我真有感受,沒有這一次的困境,就不會帶領我走向現在的福田,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