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您好:

7/14-7/17有幸被應邀至香港,參與國際經典文化協會所舉辦的經典迎大同
「第四屆全球中華文化經典誦讀大會」,在7/14
的香港小西灣運動場,見聞了香港小學生萬人齊誦老子、大學、千字文等經文,配合健康操、吟唱,令人驚嘆及耳目一新,大會主席有提到,香港有千餘所幼稚園、小學,預計將來能全面普遍實施讀經教育。

7/16
在香港大學舉行了「兒童讀經」經驗交流會,大會邀請一些校長、老師
及我作推廣經驗演講,我以社區及校園實施讀經的成果,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
作了分享,借此機會也把十全國小行銷至國際,包括校長您以及學校主任支持讀經的過程也跟現場嘉賓報告,校長您當然不例外的出現在我的簡報檔內容中。
我想將來若有來自海外、大陸的人士說要來拜訪十全讀經狀況,應是正常。

我也攜帶回一些資料,願有時間,面呈校長,讀經教育對孩子的受益已是世界公認的事實,校園如何推動變成普及,在親師生環節觀念的建立,願十全真早日普及讀經上達天聽,下啟童蒙,把握最佳的教育階段。







107 / 張貼於 2007-07-19
21:08:22

讀經家長!很高興您在留言上分享您應邀至香港,參與國際經典文化協會所舉辦的經典迎大同「第四屆全球中華文化經典誦讀大會」,並在香港大學的「兒童讀經」經驗交流會上,您應邀做了推廣經驗演講,分享您在社區及校園實施讀經的成果,也藉此機會也把十全國小行銷至國際。此舉真是何其有幸,在此真要感謝您。



其實,雖然我沒有機會在那樣盛大的場合,聆聽您的演講,但是我曾在公開場合聽過您類似的演講,我可以想像現場應是相當精彩。



其實,您的口才和思維便是您長期用心推展讀經的最佳活教材,您的說話引經據典相當流暢,思路清晰,演講內容相當有條理,語調吭鏗有力,簡報內容也製作得相當有系統相當精緻,所以,您有機會應邀至香港分享「兒童讀經」經驗,不令人意外,也應是推展「兒童讀經」的最佳代言人。



明天有空再與您洽商見面時間,也希望有幸分享您此行的收穫和經驗,共同研究在校園普及推動的可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