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老師、家長心得

2012/10/22 15:10    

一堂小天使班 教出了什麼奇蹟

 

施了什麼魔法?讓他在短時間內有如此的改變.............

請看 第四組~柏丞和鎵蓮的媽媽分享~    

~柏丞和鎵蓮的媽媽參加讀經班與小天使班之分享~

 

 

當初是為了想讓孩子讀經早點進入狀況,而報名慈悅小天使班,孩子生性較害羞且不容易融入團體生活,他曾經表逹只想在家讀經,不太願意到十全國小這樣中規中矩的上課,因為在家他可以一邊讀經一邊畫畫或玩玩一點也不受拘束,甚至臭臭的時候我也不放過,我唸一句他唸一句,至於妹妹目前是在放牛吃草的狀熊中(無形中也有吸收只是坐不住)...,因為她會在旁邊搗亂,媽媽唸一句,妹妹會跟著亂唸一句,然後兄妹倆就一起大笑,搞的媽媽在旁邊快要起笑(台語發音),爸爸也鐵著臉忍著想罵人的衝動,雖然我跟爸爸試過各自帶開兄妹來讀經,但總是會有無法配合的情形產生,常常還是媽媽自己一對二的帶讀,尤其是之前没有讀經時,倆小大約8點開始刷牙換睡衣講故事,妹妹約9點前可入睡,哥哥是9點半左右,因為讀經所以睡眠時間,整個往後半小時至1小時,隔天大家都要上班上學的,心裏很著急孩子們會睡眠不足會鬧脾氣,此時說不想放棄是騙人的,但又怕會錯過孩子一生最重要的黃金讀經期,決定不自己悶著頭讀經,還是找專家們協助,因此報名了讀經班及慈悅小天使班.

 

上課前會遇到的狀況,諸如:不肯進教室,不肯做任何的互動,不向人問好......等,都在意料之中,但老師們都很有耐心,愛心,不間斷的鼓勵兒子,就在我去上徐老師主講的家長成長班下課後,奇蹟產生了,兒子居然在我走到他身旁之後,站起來告訴我把位置讓給媽媽坐,開心的分享受到老師們的讚美,當下的我心裏相當感動,到底老師們對兒子施了什麼魔法?讓他在短時間內有如此的改變!

 

 

當天回家後兄妹倆幫忙洗碗筷,哥哥用吸塵器吸客廳地板,妹妹吸主臥室的地板,(因為兒子很容易過敏在家儘量不掃地,不過會改變做法,畢竟會掃地才是真功夫)

 

從上課回來至今,兒子每天都會主動洗碗筷,詢問當天是否要疊衣服,晾衣服..,甚至會要媽媽去忙別的事,洗碗交給他就好了呢!而妹妹現在除了跟哥哥搶玩具以外,還多了一樣搶做家事,晚上複習讀經時孩子們漸漸的較能進入狀況了(離左手壓,右手指的目標正在邁進中),妹妹也願意坐下來跟著唸,雖然還是像藏鏡人般的來無影,去無踪,仍會天外飛來一句,總算是漸入佳境了,古人所謂的易子而教的精髓就是如此吧!

 

我們家在讀經的道路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讀經資歷屬於幼幼班),以後仍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問題及挫折要克服,或許偶爾也會想要偷懶吧!但提醒自己要常常上來這個園地充電,更謝謝這些志工老師們的無私奉獻.

 

~柏丞和鎵蓮的媽媽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