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我們也頒發了這一學期的『最佳進步獎』給吳育慈、蔡咏霖及陳銘宏3位小朋友,因為依他們小小年紀,在還不識字的年齡,能夠自己帶讀真的是不容易也不簡單。

當然這也要歸功於小朋友們的父母,因為他們都有落實吳老師所分享的學習方式,就是每日的複習及提早預習的學習方式,這不但可以增益小朋友們的學習信心,更可以養成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

吳老師在國中時就是以這樣的學習習慣,從放牛班被轉到升學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開始會被分在放牛班,可能是入學時的分班考試及智力測驗考的不理想吧),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愛唸書,只是有個良好的學習習慣,上課必定專注、回家必定複習一遍畫重點、並事先預習一次,就這樣而以,沒有刻意學習,也不會特別為考試熬夜,輕輕鬆鬆就把書讀好,為什麼我會說是『輕輕鬆鬆就把書讀好』,因為我都以快樂的心情在學習,不開心時我絕不會拿起書本,我會去畫畫做其他事,所以讀國中時沒讓家裡花到錢,每次月考都還能領獎學金回家,我自己也粉訝異。

跟大家分享,給孩子無壓力的快樂學習並不是完全的放縱,而是要引導孩子找到自主學習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