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巴掌抵絞刑 伊朗婦饒殺子死囚(組圖)

1巴掌抵絞刑婦饒殺子死囚

阿波羅新聞網 2014-04-20 讯】
放大字◀▶缩小字 ☕打印版 ◪圖片版 ◫PDF

怒摑凶手

被害人之母上前甩了絞刑台上的巴拉一巴掌,以報他殺子之仇。美聯社

伊朗一名二十多歲男子巴拉,7年前殺死恩師的兒子,周二蒙眼站上絞刑台準備“一命還一命”時,被害人的母親衝上前打了他一巴掌後,決定原諒他,和丈夫聯手把殺子仇人身上的絞刑套索解下,放他一條生路。

巴拉原本跟伊朗北部知名足球教練學踢球,但2007年在一場街頭鬥毆中打死教練的17歲兒子,被判死刑。依照伊斯蘭教法,巴拉站上絞刑台時,將由被害人母親踢掉巴拉腳下的椅子,讓他受死。知名人士在行刑前夕不斷為巴拉請命,還幫他籌募給被害人家屬的賠償金。

兩母親互擁哭泣

被害人之母,周二在行刑前,上台痛斥那些施壓要她原諒凶手的人,“你們可知道我這些年是怎麼活過來的?我的生活又多像是在坐牢?你們可知道面對一個空蕩蕩的家有多痛苦?”接著她走向脖子套著繩索,咬緊牙關準備受死的巴拉,但她沒踢掉巴拉腳下的椅子,而是狠甩他一巴掌。

隨後她話鋒一轉說:“我夢到死去的兒子跟我說他現在很安祥、在一個很棒的地方,加上我所有的親人,包括我母親,都叫我原諒凶手。現在我原諒他了,如釋重負。”接著和丈夫一起拿下巴拉脖子上的套索,巴拉的母親哭著擁抱被害人之母,謝謝她饒了兒子一命。

1巴掌抵絞刑婦饒殺子死囚

解下套索

被害人之母和丈夫聯手解下巴拉脖子上的套索,決定免他一死。美聯社

建體育館悼亡兒

在最後關頭免於一死的巴拉,未來將入獄服刑抵罪。被害人的爸爸則打算用巴拉給的賠償金,在家鄉用兒子的名字蓋一棟體育館。國際特赦組織統計,伊朗是全世界第二大死刑國家,去年共處死369人,僅次於不願公布確實死刑人數的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