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活第五課-----力量的功課

 

課程討論內容:

 

美霞分享過程中他所感受的””所帶給他的感動,他將會在近期將感動化為文字傳給大家分享,敬請期待,讀書會中美霞也提到是什麼力量支持她完成了這個神奇的過程。

 

歐姐分享最近她的改變,尤其是和家人的關係,在日常生活的發生中,越來越察覺到自己得起心動念,與生活的樂趣,她也應允近期內會把這些開悟小故事記下來與大家分享。

 

昨晚的聚會,在美霞與歐姐一搭一唱,似演雙簧般的把設壇當天所發生的ㄧ些事情趣味的分享給與會者,真的是非常得有趣,他們兩人也在這個過程中越來越契合彼此所看見的發生。

 

徐老師也分享他一路來始終如一背後的支持力量,周姐馬上附和徐老師對人  對事的熱情,周姐當晚也表現出另外不為人知的一面,讓人想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最後在溫馨又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今天的功課

 

 

以下摘錄課本內容

 

  ㄧ個人真正的力量並不是來自地位、存款、數字或傲人的事業,而是內在真我的表現,是個人力量、誠信與氣度的外顯

 

  力量源自於認知自己的獨特性,了解自己擁有和任何生命一樣的天賦

 

  我們的一生就像那塊地一樣,不時要重申人我的界線,大聲說出”;你傷害得我你不能這樣踐踏我”,否則就是承認那些有意無意踐踏自己的人有權這樣做,你必須負責自己收回這份力量

 

  貧窮是一種心理狀態,我從來不覺的貧窮

 

  個人若是時時記得自己的價值,也就會不斷提升自我價值

 

  努力去做你感興趣的事,財富自然會跟隨來

 

  當你想要控制外在環境或別人時,有就讓自己和別人沒有機會去體驗生命中自然發生的起伏

 

  試著放棄控制,人聲不會更混亂,反而會展現一種自然的秩序

 

  當我們在乎別人的看法時就是放棄自己的力量

 

  你沒有能力讓別人快樂,卻一定有能力讓自己快樂

 

  上帝賜給你力量是讓你去做你想要去做的事,而不是「應該」做的事,這是生命最大的浪費,生命是用來實現自我的

 

  必須你本身夠堅強,才能幫助別人而不居功

 

  寬闊的氣度讓這種善的信念向外擴充,在相信別人的同時也找到相信自己的力量

 

  為什麼我們總認為明天可以帶來大的快樂和力量?其實這是自欺欺人地陷入貪求循環,結果註定要一點一滴失去你的力量

 

  祂給我們的事永遠可以變得更好的生命,不是明天才變好,就在今天

 

  因為體會生命的無常所以常懷感恩,因為感恩讓我的生命充滿意義

 

  一個懂得感恩的人,自然充滿力量,感恩就是力量的泉源

 

  感恩是一門難得的藝術,其中蘊含著真正的力量、快樂與幸福,我說得是為你所擁有的,為事物本然狀態心懷感恩

 

  我們應專注走自己的道路,追求高於金錢、物質的東西,追求心靈的富足

 

  當你不需要追求更多,不渴望控制一切,生命才能盡情開展

 

  每個人內在都蘊藏著強大的力量,只是不知道如何去發揮.真正的力量源自於了解自己,認識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 ,ㄧ為求多只會忘了自己是誰,當你知道萬事萬物都有它的道理,你的力量自然就會發會出來

 

期待下次的相聚

 

11/21 第六課愧疚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