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6 柏仁媽媽參加率性進修班 結業

 


 

 

102-5-26 柏仁媽媽參加率性進修班 結業

 

當二天課程結束之際 兩旁的服務人員列隊歡送學員 互道珍重

我們看到有人眼眶泛淚  兩天來 太多的感動 心靈經歷 一種完全

沒有過的洗滌 

 

莊子言:若一志;無聽之以耳,而聽之以心;無聽之以心,而聽之以氣。唯有當您擺開您所有既定的知見之時  您才能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天籟 


102-5-26 柏仁媽媽參加率性進修班 結業

發自內心的喜悅(左一 柏仁 阿嬤 與柏仁媽媽 母女同行)


102-5-26 柏仁媽媽參加率性進修班 結業

102-5-26 柏仁媽媽參加率性進修班 結業

廚師

102-5-26 柏仁媽媽參加率性進修班 結業


102-5-26 柏仁媽媽參加率性進修班 結業

營養健康 的午餐 

102-5-26 柏仁媽媽參加率性進修班 結業

每位與會者  離去時 又有一個可口精緻的 便當 這是一份貼心

在孔子 像前合影   在此讓我們看到 老安少懷的縮影(左二 柏仁阿嬤)

 

讀經班 李老師四年前 在同一地點 上完 二天課程

最後將李老師心得與大家分享

 

在這大家庭中看到各個年齡層都能安身立命,讓生命各得其長,透過班的成長與學習,讓我們得到更多心靈上的資源。這一切的點點滴滴在在都在提升我們的生命視野,讓我們更真誠的發現自我。記得在上課時曾聽過:「所有的經典都是要讓我們生命產生共鳴,而有所覺悟,覺悟就是學習看見我的心。」原來這些課程正是協助我們找到那個原來的「覺性」「本心」,讓我們覺悟体察自己心念,當我們看見自性時,將可以看到生命的美善與豐盈,進而讓生命發光發熱。

 

讀經所學何事?如果經典所述的仁義理智信或四維八德都只是道德教條或雋永名言而已,真的不需我們終其一身去追尋。在這邊可以看到老安少懷的榮景,並深感世界大同的理想,唯有透過更多的善性凝聚方得以付諸實現,經典中的聖賢典範亦在這群人的身上獲得了實踐,我深信孩子可以在此見賢思齊焉,也因此讓我有更強的信念,願意在讀經推廣上盡一己棉薄之力。藉由這樣的觀察與體會,我真正看見經典的生命力。隱約地我似乎漸漸能領悟易經第45卦萃卦所提到的:「觀其所聚,而天地萬物之情可見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