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教授語 既是為人,又是為己的一件事

 
王教授語 既是為人,又是為己的一件事

王教授語  既是為人,又是為己的一件事

 

 

天下有沒有一件事,既是為人,又是為己;既是為己,又是為人?若有,那或許就是教育這件事了。而教育之事,在當今時代中,依然是迷茫煩惱的淵藪,甚至是障人慧命的山頭。理想中的教育,應是所過者化,所存者神,應是不疾而速,不行而至,無為而成的事,所以,我選擇了讀經的教育。讀經,不是我去教人,而是依託聖人去教人,我只是一個傳播者,一個媒介質,左手從古人接過經典,右手交給下一代。而這種工作,一面是治國平天下的根本大業,同時又是我自己所喜好的事。何況當經典從左手流到右手之際,我既讓別人受益,也同時讓自己受益了,於是我的喜好就更廣大深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