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共有六十四卦,每一卦都六爻.學易就像爬天梯,一爻一爻往上爬,要向上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佛說:我於無量百千萬億阿僧祇劫,修習是難得.(人生有四難:人身難得,中華難生,明師難遇,大道難逢)四難已成四易,今生能親近大德之人,願學上智知識,真是三生有幸,五世有修,願不迷昧)知足惜福,把握當下,珍惜感恩.
 。
跟著徐老師學易經真的很有趣,無論是在道場或著日常生活中都獲益良多,老師說易經生活化生活易經化都融為一體了。記得上課時徐老師有放一首歌(風姿花傳)這首歌後學最少重覆聽了不下50次。可是後學資質不夠沒能學起來,可是還是非常喜歡聽。這一堂課後學也很喜歡,說到比卦依附夏季陽爻最旺盛,接著就是風飛飛有唱過的一首歌(四月望雨)四月望雨水,雨水滴心肝,四月如果沒有雨水今年難收成。說到早期農民的心聲對大地的感恩,人跟天地的互應。(依附親近)。
人生最終會消散,人生最後留下來是什麼,人生最後只剩下生死大事可做,求道是唯一的出路,要看重生死大事。老師說:知我者為我心憂,不知我者為我何求。以誠待人,別人才會和您親近,如何才識真誠有如以缶盛物,缶身沒有任何華彩。此爻地以載物其道主靜,如水潤下,地之博厚。以誠感人,以信長養功德。還有訟卦有說到三破:破邪見、外貌、枷鎖。後學也很喜歡這堂課的內容。這一學期獲益良多,感謝天恩師德,感謝慈悅書院,謝謝徐講師,謝謝來自各地區的同學們,大家一起共同進德修業、共同成長與學習。
心中有道、回家有路。
後學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