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經典,永續的宣導

時間:2014-07-21 16:26 | 來源:王财貴讀經教育推廣中心| 作者: 原創

 

——第四期宣導員培訓第《老實大量讀經的意義》課訓等實錄播報
 
對于許多開始讀經教育的老師、家長們來說,能夠參加王财貴教授親自授課的培訓,得到最及時的心靈滋養,那真是莫大的幸福。讀經教育宣導員培訓課程即是應時所需,滿足了許多有幸得聞培訓消息的人迫于親師、共學的需求。那一幫未能及時得聞消息的人們,等着下一次再來吧~


早早的,全體老師、學員們,已經完畢洗漱,在領讀老師的引領下,晨讀《論語》。


早上6點,多少人還在夢想中沉睡不醒;這裏的書聲朗朗,已使人心清氣爽,從容安定。
”今日的讀誦,願我溫柔敦厚,知遠疏通。“


上午9點,王财貴教授開始演講《老實大量的意義》。
自從季謙先生提出讀經的四個原則:及早讀經、老實讀經、大量讀經、快樂讀經,人們大多對及早讀經深度認同,但對老實、大量讀經,則或信或疑。然先生有言曰:“所謂辭熟而後義透,日以聖言熏習之,冀其浸潤有得也,此愚夫愚婦皆可爲者,吾願取之以與天下共勉。”倡導大家立”老實大量“讀經之志。


教授說每場演講題目不同,所談内容主旨一緻,不同的是博而細微。
不知道這次先生有沒有講:”兩個觀念四個字而已,所謂:老實大量。此四字,固守者大成,略守者小成,不守者敗。”


教授演講風采依然,精彩依然,掌聲依然。
有人說:“人們經由兒童讀經認識王教授,獲得的卻不隻是教育問題的解決,而是思想文化上的成熟。從這個意義上說,王教授乃是我們這個時代爲數不多的頭腦清醒、富有遠見的文化導師。”你認同嗎?


季謙先生曾說:“關于教育的道理一定要清明要明白!我把讀經教育放在教育中思考,把教育放在人性中思考,教育是要教導人性,那麽從人性出發,出乎人性的教育,才是我們應該追求的教育,而凡是合乎人性的教育,它從教育的本質出發,能夠達到教育的最高效果,也就是說我們就能夠盡其大量的培養人材,這樣我們對教育就沒有遺憾。
    ”教育從人性出發,人性在哪裏呢?在每一個人心裏。所以,我常常以這個态度來介紹讀經教育,我說,如果我所講的道理,你認爲對,那麽請你要這樣想,并不是我說服你,而是你本來也這樣想,或者說你本來不這樣想,但是一聽到我這樣講,你立刻自己覺得我這樣講比較廣大、比較高明,你自己願意這樣做,于是我的講法跟你的做法就是一緻的。“
爲什麽要老實大量讀經?依理而行之。


難得一課!宣導學員們認真聆聽,描繪出教授演講題綱結構。


演講結束,大家恭敬感恩行禮。莊敬如是!


教授也謙遜回禮~

(讀經教育第四期宣導員培訓合影)
 
讀經宣導與推廣的路,從夫子的腳下,開始了新的旅程~
來年的契會,願我易良廣博,絜靜精微,
一生的踐行,願我屬辭比事,恭儉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