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位讀經爸爸寫給學校老師的信
.....................................................................................................................................................................................
這是重慶讀經寶寶QQ群(49414788)網友淼淼爸為了減少孩子的作業額外
負擔、讓孩子有時間讀經,給孩子的班主任和任課老師寫的一封信。


尊敬的xx老師及各位任課老師:

你們好!

經過我們家長鄭重考慮,從周一起,淼淼不再做家庭作業。對此決定,望
各位老師理解和支援。

作出此決定,的確我們當家長的也經過深思熟慮。楊揚的退學事件對我們
的震動很大,我不想過多地評論我們現在的教育體制,只想讓我的孩子學
到更多對她終生受用的東西。

各位老師也都是經過小學、中學一路走過來的,學習的好壞到底有多少成
分決定於作業,我們大家都審視一下自己的過去,不難得出結論。這是我
們家長的決定,我不希望各位老師以此說事,我也鄭重地叮囑我的孩子不
要在班上提及此事,畢竟各人有各人的觀點。

我懇請各科老師在課堂上更多的關注一下孩子,讓她盡量在課堂上完成學
習工作。對於由此可能帶來的後果,我們家長和孩子都可以接受。

再次感謝各位老師的理解與支援。

---------------------------------------------------------------------------------


學校方面接受了這一建議,那天孩子回家特別高興。這樣,孩子每天就有
了至少一個半小時的讀經時間了。


淼淼讀經新進展:

剛開始不做作業,孩子居然不習慣,把我們笑翻了,想想,又挺辛酸。正
是天真爛漫、貪玩好耍的年齡,沒有作業居然心裏不安。

漸漸,孩子習慣了,現在叫她做作業,不做了。淼淼爸說,看來老師真沒
為難孩子!為這樣的老師叫好!

而讀經,因為練琴的緣故,每天只能保持一個半小時。然而這一個半小時
可是連續的。群裏聚會的時候,淼淼爸說:“我跟她說,哪怕尿褲子了,
也必須坐在那裏讀滿一個半小時。”

哪怕兩三歲的孩子,當對讀經有反抗的時候,就用教授那句話:“其它都
可以商量,唯有讀經不可商量。”孩子後來就再不提出來商量了。呵呵,
很管用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