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葬禮 捷克總理不想出席

 

(法新社布拉格7日電) 即將卸任的捷克總理魯斯諾克(Jiri Rusnok)私下透露,希望能避免參加下週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葬禮,但他不曉得這番話被錄音,今天還在網路上瘋傳。

魯斯諾克昨天在國會告訴身旁的國防部長皮采克(Vlastimil Picek):「我反而希望總統參加,想到要去我就不寒而慄。」

兩人私下閒聊的對話被國會麥克風錄下,捷克公共電視台今天晚間一播出後,網友隨即瘋狂轉載。

魯斯諾克說:「我午餐和晚餐都有安排了,天啊,所以我很擔心非得去那裡不可,我一點都不想去。」

魯斯諾克還說,希望總統齊曼(Milos Zeman)代表出席葬禮,但這位捷克共和國有史以來首位全民直選總統正為膝傷休養,69歲的他能否參加令人懷疑。

皮采克問魯斯諾克:「那你告訴我他要怎麼爬樓梯登機? 」

魯斯諾克稱這趟行程「遠死了」,最後勉強說:「我猜他(齊曼)不會飛去,所以我慘了」。魯斯諾克稍早曾就反種族隔離鬥士曼德拉(Nelson Mandela)辭世致哀,表達「深切悲痛」之意。

後來魯斯諾克向媒體發出短訊,為這番話道歉,還表示,「這樣的措辭很不恰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