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心得分享  ~~~中山讀經班 游琇雯(育辰媽媽)

大家好:我是育辰媽媽(育辰5y8m,大班)今晚很開心!與這麼多願意陪伴孩子成長的家長們,一同在讀經班裡學習。在這裡分享一下接觸讀經教育的經驗和感受。


緣起


在育辰2歲多時,去參加一場由全球讀經協會辦的演講,會後也有在網路上聽王財貴教授的“百年震撼”,那時對讀經教育有個大略的概念,但心裡是半信半疑。斷斷續續有帶育辰去參加社區的讀經班,但在家並沒有落實親子讀經的習慣。
在育辰小班下學期時,幼稚園邀請孟丹梅老師來說明胎教和嬰幼兒教育,同時分享讀經寶寶的實證,大大讓我開了眼界,進一步肯定讀經確實對孩子的腦力發展,是有很大幫助。
過不久,幼稚園園長的孫子誕生,孫子是所謂的“讀經寶寶”(懷孕時,媽媽就每天讀經典 看名畫 聽古典樂...)園長有讓我看孫子剛誕生還在產房時的錄影,讓我實際見識到讀經寶寶的與眾不同,這剛出生的baby,不但沒有苦泣,眼睛還睜的大大,眼珠一直左右看,神情是很穩定自在,好像要探索這週遭世界。baby出生後,很好帶,不會亂哭鬧,個性很穩定。
這次活生生實際的見證,讓我對讀經教育的好處,實實在在的相信了。

動機““自我省思””
在這知識爆炸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也是各學派教育理論各教育專家說的頭頭是道的時代,什麼是真的適合孩子的天性本性?

“”內在感受“”


身為父母了,我問自己,期望孩子們(育辰倢宇)長大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希望她們能永遠過的幸福美滿無煩惱憂愁...

但什麼是能陪伴孩子一生的?在生命的每個轉折,面對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時,如何能夠常想“一二”?這樣的能力,我如何教給她們?我有能力教嗎?

也期許她們,在人生路途上,順勢時,感恩把握珍惜,乘風飛翔。而遭受逆風時,也能懂得一步一腳印,勇敢努力向前。

 

““功利主義升學主義下的吸引””


上家長班時,讀經班老師的見證(君如老師,堅持每天親子讀經1小時,不要求學校成績,兩個女兒沒補習,能考上雄女,同時擁有受到師長同學肯定的好品格)(淑枝老師:兒子本來有妥瑞氏症,因為讀經而改善,並全癒正常)

總結這些因素,是讓我“這次”能堅持親子讀經的原因。
但最重要的是,更要感謝中山國小讀經班裡的所有老師,因為老師們的用心的專業和真誠認真付出,讓我和孩子們在讀經的過程是喜悅和諧,並願意一起堅持。

感恩感謝
慈悅讀經班的用心
老師們的專業帶讀
老師們的真誠陪伴
老師們的熱情對待

家長班的特色
讀經理念的加強
現身說法的實證
(我怠惰時,上完家長班又有動力了)

群組裡的力量
背誦上傳的動力(蘋果蓋章獎勵)
同儕間的激勵(見賢思齊)
部落格好文章的內容分享

最後還是要說徐院長的名言“家長不成長,教育只做一半”。父母的心態和理念,是孩子能否堅持到底(讀經)的重要關鍵。我內心深信,要把握在孩子心靈最清明心思最單純的時候,必須給孩子能受用一生的智慧,而““經典””正是根本。
希望讀經路上,我和孩子都能學習成為有素養 、內在有物的文化人。提升自我覺察的能力、願意修正改善自己、提升學習的能力。同時擁有開放開闊坦然自在的胸懷。

願所有家長孩子們,我們一起攜手向真向善向美的人生前進,創造共好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