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一句話,就看你怎麼說!

1、「完了,完了,麻煩大了!」
此話一聽就讓人感覺出了大亂子,可能還等不及別人了解情況,你就傳遞了恐慌情緒。
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
比如:「不巧,好像出了點狀況。」

2、「這個我不行,我處理不了…」
當主管或同事有事情交辦,不管能否辦到都不要首先表現出抵抗,否則,容易讓人懷疑你的能力和誠意。
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
比如:「我馬上辦,有問題再說。」

3、「就他能耐,好像地球少他不轉。」
要有團隊精神,善于發現同事的優點,多讚揚多鼓勵。
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
比如:「小王主意真多,這回可幫大忙了。」

4、「看在朋友的面子,幫幫我!」
同事相互間的合作很重要,但不要用交情做籌碼,人只會給認可自己能力的人幫助。
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
 比如:「這回得靠你了,沒你還真不行。」

5、「不知道,你問別人吧。」
不是什麼你都能知道,但也不可以借此而推脫。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
比如:「不好意思,我先問問,待會告訴你好麼 」

6、「請問你的意見 」
不是什麼人都願意告訴你他的想法,收獲與誠意成正比。
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
 比如:「我很想知道你對此事的看法。」

7、「不就是這點事嗎 何必大驚小怪。」
遇到問題千萬不要推卸責任,更不可馬虎對待,要主動擔責並幽默化解。
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
 比如:「不好意思,這是我的失誤,幸虧沒有造成大礙。」

8、「好的,謝謝你的意見。」
不是所有人都能直言不諱,感激並認真傾聽別人的意見,這是你進步的臺階。
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
 比如:「謝謝你的直言,我要好好注意你的提醒。」

9、「是不是瞧不起我了,好久都不聯繫 」
不要顛覆別人的價值觀,即便是批評也只是對事不對人。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
 比如:「最近是不是很忙啊,忙得聽不到你的任何音訊。」

10、「真笨,我都說過三遍了。」
不要隨便懷疑別人的能力,信任別人是最大的自信。如果換句說法是不是更好呢?
 比如:「可能是我沒有說清楚,再來一次準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