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可以使孩子脫胎換骨  心靈美有愛心成績好

 

王財貴 教授 

 

在臺灣高雄地區,有一個母親發現他的孩子到了兩、三歲的時候行動很奇怪,走路常常碰到東西,很容易跌倒,不能上樓梯,手眼不協調,他明明看到杯子,手伸過去拿不到杯子。因為手跟眼睛的神經不協調,這個孩子學習能力當然比較差,而且不能夠自己生活,這個母親非常的煩惱。於是她就開始到各處去學所謂的特殊教育,學了幾年之後,她也成為一位特殊教育的老師、一個小小專家。但是這些的方法都還不能夠把他的孩子治療好,吃藥也好像沒有用,所以這個母親煩惱這個孩子將來怎麼辦。後來在孩子五歲的時候知道了讀經教育,就是從語文著手,從高度的語文著手,於是就教她的孩子讀經。為了教孩子讀經,她就招一批左右鄰居的孩子來一起讀。她開始教的第一本書叫做《大學》,其他的孩子大概在兩個月就把《大學》的一千五百多個字都背完了;她的孩子學習特別慢,學到六個月的時候才把《大學》背完。當孩子把《大學》背完的時候,他的腦神經系統已經就串聯的非常的豐富了,他的天生的障礙就日漸改善,後來就成為一個正常的孩子。有許多相關的報告,有一些是語言能力天生的障礙,幾乎不講話或是不會講話,只要他不是因為耳聾不會講話,而是他語言那個頭腦的地區發展得不好,很多人都用讀經的方式治療好了。只要背一篇《大學》一千五百多個字,就可以使一個孩子脫胎換骨。這個手眼不協調的孩子五歲治療好以後上了小學,一直成績很好品學兼優,都當模範生。到了初中不補習還是成績很好,上高中不必考就保送了。 

 

保送的那一天,家長打電話給我說非常感 謝王 教授,我的孩子如果沒有讀經,現在沒有這個成果。所以她說從今以後我發誓一輩子要推廣讀經。所以現在包括臺灣、東南亞甚至世界各地華僑,尤其是中國大陸各省市自治區都有人非常熱心的推廣讀經。為什麼?因為他們明明看到這種教育的成果。所以我說我們思考問題一定首先要深入的透徹的瞭解這種理論,不要迷信不要盲從。今天,我們所講的讀經教育理論,假如你自己思考過後,認為合理,你就應該努力實踐;還有,第二點我們對於一個理論,也要有相當的應證,我們才真正的去相信它。現在讀經教育推廣十年了,全世界已經有超過一千萬個小孩子在接受這種教育。我告訴各位我從沒有聽過一件失敗的例子,但是你相信的越透徹你就做得越積極。假如你打折扣,你打五折,還有五折的效果;你打一折,有一折的效果。我們今天的報告會講完以後,就看你的福氣了、就看你孩子的福氣了。你是越有福氣的人就越能替你孩子造福。那你怎麼造福呢?請你透徹的瞭解,請你積極的實踐。

 

王財貴 教授

 

在臺灣高雄地區,有一個母親發現他的孩子到了兩、三歲的時候行動很奇怪,走路常常碰到東西,很容易跌倒,不能上樓梯,手眼不協調,他明明看到杯子,手伸過去拿不到杯子。因為手跟眼睛的神經不協調,這個孩子學習能力當然比較差,而且不能夠自己生活,這個母親非常的煩惱。於是她就開始到各處去學所謂的特殊教育,學了幾年之後,她也成為一位特殊教育的老師、一個小小專家。但是這些的方法都還不能夠把他的孩子治療好,吃藥也好像沒有用,所以這個母親煩惱這個孩子將來怎麼辦。後來在孩子五歲的時候知道了讀經教育,就是從語文著手,從高度的語文著手,於是就教她的孩子讀經。為了教孩子讀經,她就招一批左右鄰居的孩子來一起讀。她開始教的第一本書叫做《大學》,其他的孩子大概在兩個月就把《大學》的一千五百多個字都背完了;她的孩子學習特別慢,學到六個月的時候才把《大學》背完。當孩子把《大學》背完的時候,他的腦神經系統已經就串聯的非常的豐富了,他的天生的障礙就日漸改善,後來就成為一個正常的孩子。有許多相關的報告,有一些是語言能力天生的障礙,幾乎不講話或是不會講話,只要他不是因為耳聾不會講話,而是他語言那個頭腦的地區發展得不好,很多人都用讀經的方式治療好了。只要背一篇《大學》一千五百多個字,就可以使一個孩子脫胎換骨。這個手眼不協調的孩子五歲治療好以後上了小學,一直成績很好品學兼優,都當模範生。到了初中不補習還是成績很好,上高中不必考就保送了。

 

保送的那一天,家長打電話給我說非常感 謝王 教授,我的孩子如果沒有讀經,現在沒有這個成果。所以她說從今以後我發誓一輩子要推廣讀經。所以現在包括臺灣、東南亞甚至世界各地華僑,尤其是中國大陸各省市自治區都有人非常熱心的推廣讀經。為什麼?因為他們明明看到這種教育的成果。所以我說我們思考問題一定首先要深入的透徹的瞭解這種理論,不要迷信不要盲從。今天,我們所講的讀經教育理論,假如你自己思考過後,認為合理,你就應該努力實踐;還有,第二點我們對於一個理論,也要有相當的應證,我們才真正的去相信它。現在讀經教育推廣十年了,全世界已經有超過一千萬個小孩子在接受這種教育。我告訴各位我從沒有聽過一件失敗的例子,但是你相信的越透徹你就做得越積極。假如你打折扣,你打五折,還有五折的效果;你打一折,有一折的效果。我們今天的報告會講完以後,就看你的福氣了、就看你孩子的福氣了。你是越有福氣的人就越能替你孩子造福。那你怎麼造福呢?請你透徹的瞭解,請你積極的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