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家長的來信  

徐老師 您好:
 
很謝謝您這樣持續地介紹讀經 雖然信件內容都不是很長 
但我都還是留著利用假日有空閒時間閱完之後再細細回想與思考 
我是前ㄧ年曾參加十全國小讀經班學生的家長 
由於小孩當時3歲雖然願意上課 
但每次看她因為和同儕講話影響她人上課情緒 
個人會過意不去而暫停她上課 決定在家自行教學 
當然在家有時也得視小孩心情好就會多讀ㄧ點 
曾有一段時間同仁就說敎小孩讀經就像念經 
她又不知道啥意思讀那有啥意義

 想想好像也是這麼一回事 

她可以背的頭頭是道 每當念起來就像是演講一篇文章 
聲音嘹亮好聽 看起來像唱經一樣手舞足蹈 
但她的確不知念的內容到底是在講啥ㄚ
這次更狠 我又再次停止敎他讀經的動機 
後來幸好看到徐老師寄來一篇王財貴老師有關讀經其實只要朗朗上口
對於經詩的意境個人就自然會去體會領悟了解其意義
而非只有講述傳授

個人覺得生活週遭事情很多事情不是也都如此嗎

 

又喚起個人與小孩每天必做的學習----讀經 
不要看她好像有氣無力隨便跟妳唸唸而以呦  
沒想到每次要完搶答遊戲接龍時    ㄟ~他都能正確回應ㄋㄟ 
我在想 小孩從來不會排斥任何可以學習的事物 
做家長的都會間接爲其選擇啥好或啥不好 
致於啥是好或不好 我想只要我的小孩願意學習 
只要不為非作歹 我沒有權利去阻止剝奪他所願意學習的ㄧ切 

 

寫信給老師 是真誠地感謝老師在讀經的熱誠影響我們
非常感激老師及願意分享文章的同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