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天才       文/王財貴教授

 

2008.12.27

從中國移民,在巴西長大的楊定一先生,十三歲進入醫學院,二十一歲博士畢業。

我十年前去美國演講讀經,在紐澤西講三場,就是他主辦的,他開車,他主持,一連三個晚上,住在他家。他第一晚跟我說:他十九歲時,就讀過至少一萬本書,但現在想起來,不如經典一部。他那天晚上開始背老子,並開始教他的子女讀經。

他現在在台灣做生物科技研究,主要目標是要全面改善人類生活中的光、水、土、和空氣。

他也研究各種藥品,有一次我去他的研究室,他告訴我:他所研發的每一種醫藥,都必須一面合乎現代西方的理論,並考證合乎中國如黃帝內經等古醫理及印度古醫書,才敢製作出品。

他謙卑自牧,仁慈隱惻,一出現在眾人面前,必被包圍問病,他細聲詳說,從不推辭。那天中午,他請我去他所設計的養生餐廳吃飯,他只吃了兩口,就被包圍簇擁而去了,直到我吃飽離開餐廳,他還沒回到座位。

他立志要拯救地球,拯救人類。

這叫做天才。


楊定一簡介

經歷:

洛克菲勒大學分子免疫及細胞生物學系系主任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諮詢委員
1996年獲得美國自由神獎章

現任:

真原新科學及醫學研究中心創辦人

紐約洛克菲勒大學Cornell醫學院兼任教授
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長庚生物科技等董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