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5歲半背誦十萬字經典,了不起!

時間:2017-07-14 19:36 | 來源:愛讀經上海| 作者: 瑪麗媽


   
  
        今天上午,朋友圈中看到明明媽發的消息:祝賀範多多同學順利通過《易經》包本背誦,5歲半完成十萬字背誦,了不起!

 

        看後喜悅!震驚!5歲半的孩子整本背過了《學庸論語》、《孟子》、《老子莊子選》、《易經》這樣十萬字的經典著作,而且是面對着錄像機,滔滔不絕,如行雲流水般的脫口而出,少則一個多小時,多則二個半小時,你能想象他是怎樣做到的嗎? 多多,是範家華的乳名,媽媽名叫崔威,因以明明媽爲名而寫的《範家鳴文禮書院點滴》之系列而在讀經界聞名,又因大兒子範家鳴(乳名明明)是明德堂第一個包本背誦三十萬字而進入文禮書院,讓我女兒羨慕不止。以前,明明媽是因爲她的系列文章我熟悉了她,讓我對她有親近感是因爲女兒。那是2016年10月22日,女兒所就讀的千人行書院邀請明明媽給孩子們做了一場報告。我之前是不知道這件事情,在11月初去看女兒時,女兒興奮的告訴我:媽媽,我見到明明媽了!那個興奮啊!有如現在的少男少女見到自己崇拜的歌星影星般激動!接着又把自己在下課休息時寫的一個小條兒給我看,窄窄的小條,密密麻麻的寫着:媽媽,今天下午明明媽來千人行講課了。明明媽!就是範家鳴,明德堂001号包完三十萬字的孩子的媽媽。她講了好多,言語質樸,非常感人。媽媽,我一直以爲自己很好了,背書也很快,很自得,很滿意。但我現在才知道,比我聰明,厲害的多的是。那個範家鳴,一年包了十一本!!!平均一個月一本,中間還有一個月的假。他的《唐詩三百首》用了十二天就包本了!媽媽,我也會向他學習,認真讀書的!雖然我達不到一個月一本,但我會努力在我現在的程度上更進一層的!真的很佩服範家鳴和明明媽。媽媽,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爲家喻戶曉的瑪麗媽!(2016年10月22日寫于明明媽演講後 )

       看到女兒聽了一場明明媽的演講就能這樣向上,我真是開心又感動,似乎和明明媽的心更貼近了。冥冥之中似有緣分,12月9日的溫州,先生的《文化的根源與生命的學問》在此開講。在報名的信息中,我看到明明媽也在其中,就在微信中把女兒的崇拜之情轉達與她,并在溫州的會場與她合影(我也是幫女兒追星的老媽)。就這樣開始關注她的一方學堂,關注多多的背誦,關注她的文章。

        她所寫所講,字字入我心,感受相同,自然引起共鳴。明明走上讀經之路與我女兒的經曆頗爲相似,看到今天的明明,前方有目标,自然方向明确。然多多的成長,是我忘塵莫及的。崔威老師從懷孕三個月開始做讀經胎教,在讀經的路上伴子一路走來,真正的讀經寶寶,天地之子!“小孩子有神奇的學習能力,他在玩着,走神中,心不在焉着,一心多用,就可以學習,把他扔在讀經的環境中,不管他,他就在吸收”這是明明媽在微信中的話,無不驗證着先生所說的兒童讀經道理。看着多多的成長,如此的讓人贊歎!

        先生所說“有教就有,沒有教就沒有”,明明媽所說“有聽就有,沒有聽就沒有”,都闡明一個道理:生命有無限可能,絕不能障礙孩子的慧命!其實在讀經界,有智慧的爸爸媽媽,聽聞王教授“一場演講百年震撼”,就開始讓孩子全日制讀經并在可能的情況下着手孕育讀經寶寶,那種可喜和神奇已呈現在世人面前,隻是大多數人還沒見識到這種神奇。 明明媽不僅要把自己的兩個兒子培養成大才,還放棄原來優越的工作和職位,在沈陽開辦了“一方學堂”,爲什麽做學堂,因爲追求生命的超越性,守一方教育淨土,造就更多生命成長!我們期待着!!!(文/千人行家長瑪麗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