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撞BMW!學生留生活費道歉 車主還錢加贈4萬5

2017/02/13 12:56

編輯 李采 報導

小編的話: 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日前大陸河南省新密市一名學生騎車撞上路邊一輛BMW,他留下打工賺的人民幣311元(約新台幣1407元)和一封道歉信;車主薛戰民被他勇於認錯的精神感動,請警方協助找到該學生;這名學生是目前就讀高二的陳奕帆,薛戰民不但將他的修車費還給他,還送上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萬5300元)助學金,陳奕帆最初不願收下,但對方堅持要幫助他完成學業,最後他收下這筆錢並表示已經記下車主的電話,以後掙錢了,會把錢還給車主。
 
綜合陸媒報導,2月5日凌晨,河南省新密市一名學生騎車時不小心撞上停靠在路邊的BMW,負責的他留下一封匿名道歉信並附上自己寒假打工賺來的人民幣311元,信中寫道「叔叔您好:我昨天騎車不小心把你的車倒車鏡撞壞了,很不好意思,我心裡也很難受,我是礦務局的學生,寒假在城裡打工,我给你留了錢作為補償,我知道這不夠,但我已經沒有錢了,非常對不起!」


(圖/翻攝自《大河網》)
 
《大河報》報導,車主52歲的薛戰民是紹興宏利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他5日上午準備出門時發現自己的愛車左後照鏡被撞壞,車門和車尾分別留有20多公分的刮痕,氣得他火冒三丈;當他在檢查車子還有沒有其他刮痕時發現了陳奕帆留下的道歉信以及人民幣311元,他看完之後深深被打動,希望透過警方幫忙趕快找到這名學生並將錢還給他。

他說「這孩子利用寒假打工,說明孩子的家境不太好,但他撞了車子能勇於承担,並盡自己的能力進行賠償,說明他是個城實善良的孩子,我們應該對他的這種行為進行表揚和鼓勵。」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河報》報導指出,警方查閱事發地點各個路口監視器,發現該學生經常出現在當地一家烤翅店;10日上午,警方找到烤翅店老闆,老闆看了警方列印出來的照片後,確定了該學生確實在他的店內打工。但老闆只知道這名孩子叫「亦凡」(音,具體哪兩個字也不知道),不清楚姓什麼,因寒假打工的人都是臨時聘僱,因此也沒有留下聯繫方式。

之後警方又繼續觀察監視器畫面,發現該學生經常出沒在新密西大街派出所的轄區,警方又找到西大街派出所,在一番調查後初步確定孩子叫「陳奕帆」,家在竹園村,平時跟外祖父住在一起。

陳奕帆的媽媽楚女士說,他們夫妻10日中午就接到兒子的電話,說他闖禍了,指著新聞上那個撞了寶馬(BMW)車的孩子就是他。「當時孩子很害怕,一直問我怎麼辦。」

11日一大早,楚女士就趕回新密,當天中午,她和薛戰民聯繫後約在加油站見面,她提出賠償所有損失。不過薛戰民說,已經明確說過不要奕帆賠償,就絕對不會要這個錢,對方再三請求提供銀行帳號,他都堅持拒絕。

12日下午,薛戰民委託自己的二女兒給楚女士和陳奕帆送来人民幣1萬元現金,表示要資助他的學業。陳奕帆母子倆堅持不收,他說「本來就是我做錯,到現在我心裡還非常內疚,不讓我賠償就已經很感謝了,怎麼好意思還要這個錢?」


(圖/翻攝自《大河網》)
 
薛戰民的二女兒則說「這錢是我父親的心願,也是他的承諾。一碼是一碼,再說,這錢是資助你學習的,如果你堅持要賠車錢,可以等到你畢業賺錢了再說,這個錢必須要收下。」

最後,在薛戰民的二女兒以及警方等人的勸說下,楚女士和陳奕帆終於將這筆錢收下,陳奕帆也表示自己以後賺了錢一定會將錢再還給薛戰民,並也非常謝謝他的大器。這段佳話也在新聞上被大肆報導,一個大器的老闆與誠實的學生讓不少網友表示「這社會還是很有溫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