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不敬我,是我無才;

 我不敬人,是我無德。

人不容我,是我無能;

我不容人,是我無量。

人不助我,是我無為;

我不助人,是我無善!」

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會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計較;
凡事不以他人之举對人,你會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狭隘;
凡事不以他人之過報復人,你會多一份平和,少一份纠结;


坚持内心的平和,不急、不躁、不驕,多一份雅量,一切随缘!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


 
很棒的批注……
 
●胸口摸得着的尺寸叫——胸圍;胸口摸不到的尺寸叫——胸懷。
 
●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叫——視線;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叫——视野。
 
●嘴里說得出來的話叫——内容;嘴里說不出来的話叫——内涵。
 
●手上比划出来的動作叫——手勢;手上比划不出來的動作叫——手段。
 
●腦子里测得出的東西叫——智商;腦子里测不出来的東西叫——智慧。
 
●耳朶聴得到的動静叫——聲音,耳朶聽不到的動静叫——聲譽。
 
●證件上印出来的叫——文憑;證件上印不出来的叫——文化。
 
●温度計量得出来的叫——温度,温度計量不出来的叫——温暖。
 
●手指寫得出來的文字叫——文章;手指寫不出来的文字叫——文學。
 
●鏡子里看得到的是——自己;鏡子里看不到的是——自我。
 
●金錢衡量得出的是——價格;金錢衡量不出的是——價值。
 
●存款顯示出来的叫——财產;存款顯示不出来的叫——财富。
 
●牽掛在嘴上的叫——情話;牽掛在心里的叫——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