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師的沈痛心聲!

我的心中非常沈痛,教書近十年了,一直以身為老師為榮,但是最近一年來卻深感心痛與無能為力。 

請學生上課不要睡覺,竟然被罵 靠夭...

今天上課時,一位學生趴在桌上睡覺,於是我說:某某同學,你生病了嗎?如果沒有生病,請你不要趴在桌上。然後那位學生連甩都不甩我。我又說了一遍,他回答:我高興!

 於是我請同學請班導師來,等班導師來時,我說明了原因,那位學生對我回嘴說:你哭夭〈台語〉喔。我說:是你還是我?學生馬上又回:我又不夭,你哭爸咧!〈台語〉

 

(圖片來源)

 

導師也無能為力,因為學生根本 沒在怕!

然後大搖大擺地跟著導師出去,導師在場卻沒有任何制止的行動,後來我詢問了導師的處理情形,導師也無能為力,只能記過處理,你知道為什麼嗎?

 這位學生是學生中的老大,後面總跟著一群僂儸,平時打人鬧事恐嚇樣樣精通,記過對他來說其實不痛不癢,他的母親是從事特種行業,所以根本無法管教他,

我曾經親眼隔著一棟樓看過這位學生去恐嚇其他學生,那種狠勁,我心中在滴血。

 

不打、不罵、不處罰,老師根本 管不動學生...

史英先生,因為人本主張學生不可以打罵、不可以管教、不可以處罰,一有學生家長宣揚說老師處罰學生,這位老師馬上陷入眾聲撻伐的境地,所以誰不私,明哲保身要緊,何必去管別人的小孩? 

所以我們只能以記過處理,史先生,您聽過報紙曾報導一位國中生被記 18支大過,卻洋洋得意嗎?我們的學生也是如此,反正又不會少一塊肉,照樣可以畢業。

  

以前老師生氣時...

 

現在老師生氣時...

(圖片來源)

 

但是各位人本的大學者,你們都是高知識份子,高所得、高生活環境的人,但是,不要忘了,台灣有許多鄉下學校,父母鎮日忙於掙一口飯吃,肚子沒有填飽前,誰有精神餘力去陪孩子管教孩子?

 

想喚醒迷途的孩子,卻得到「哭爸、哭夭」

或許我比較白目,我總希望能憑自己微弱的力量去喚醒這些迷途的孩子,但是我所得到的是屢次在課堂上學生以哭爸、哭夭罵我,其實我知道這種話是學生次級文化的語言,我傷心的是有誰願意去管教這些迷途的孩子呢?

 

老師不應該體罰學生,我贊成,但是,親愛的人本學者們,請你們到鄉下的學校去教看看!不要老是以高姿態說那番大道理

人本太過的主張,只會使所有的老師灰心,使中低階層的孩子 更無人管教而已。 

 

某位老師制止學生上課玩牌,竟被甩了 2巴掌...

學校一位老師在上課時,一群學生連甩都不甩他,聚在一堆玩撲克牌,那位老師也很白目〈因為我現在覺得去管教學生的人實在是太不識相〉

 

開口制止學生不要玩認真上課,當然學生不會理會他,繼續玩撲克牌,於是這位白目的老師走下講台抽起一張牌走回講台,一回頭,一位比他高壯的學生也走向前抓起他的衣領,劈頭就是甩老師兩巴掌,老師當場傻掉,事後校方聯絡兩天才找到這位學生的家長出面處理,學生勒令轉學處置。

 

校長說:還好老師沒還手...

校長還當全校老師的面誇讚這位老師沒還手,真是好老師,事情也較好處理,等於送走了一顆不定時炸彈。

 

因為,老師處罰學生 會被告!學生打老師,卻可以完全沒事...

原來老師處罰學生會被告上法庭,可是學生打老師可以完全沒事,而且被學生打不出手的才是好老師,學生依舊可以在另一個學校悠遊自在,我茫然了...

原來人本所要的就是一個打壓老師、提升問題學生權力的教育環境啊!

  

一個遍體鱗傷的老師

一項需要你在『明哲保身』與『責任』之間做選擇的工作。

「人本」在一昧訴求人權應被尊重的同時,卻未對社會環境做評估。

當學生的人權被尊重,卻未被告之,他也應尊重他人的人權時,學生只得到放任與無知。

 

如果再繼續惡性循環下去,台灣勢將沉沒!?台灣的孩子要在哪立足.生存.面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