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魂有靈 學生解剖不敬就當掉

中國時報【陳瑄喻╱台北報導】

大體老師靈異事件多,不敬就把學生當掉。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解剖學暨細胞生物學科主任張宏名表示,接觸這麼多年的大體解剖課,各類玄奇的事件也經常發生,曾經發生有醫學生偷懶,未將受贈者的器官縫回對的地方,沒想到全組幾乎被當光光,「這就是大體老師給孩子的小小教訓!」

張宏名說,多年前,某屆學生實習完最後一次人體解剖,其中有一組學生偷懶,竟未將其中一名大體老師的器官確實縫回原本的位子,想要蒙混過關。

隔天火化儀式,沒想到捐贈者的哥哥竟然特地帶了一套衣物前來,跟校方說,自己已經多年沒夢到弟弟,夢裡弟弟僅淡淡地說,「可以幫我帶一套衣服子來嗎?」,當時學生雖警覺有異,卻怕被責罵不敢說出實情。

事後,這個學期意外該組同學解剖課的不及格率奇高無比,學生在良心譴責下說出真相,他才趕緊帶這群孩子到該捐贈者的照片前道歉。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解剖學科教授馮琮涵也說,在他20多年的教學經驗中,就多次發生過,校方致電給捐贈者家屬,告知即將啟用大體老師,家屬就在電話那端淡淡地說「我知道,他已經來我夢裡告訴我了。」

馮琮涵說,每具大體從捐贈到啟用至少都要1年以上,也難確認正確的啟用時間,上述的情形實在是非常神奇。

「像是大體老師陪著我參與每一場解剖考試。」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三年級學生蔡東霖表示,自己過去在解剖課上的成績並不理想,只在及格邊緣上下,但最後一  次解剖課時卻意外順遂,過去下刀困惑的地方,不再 疑惑,就像是有一個老師親自帶著自己的手,一刀一 刀的解剖,最後自己在那場考試拿下極高的分數。

學生朱純正說,在進行大體解剖課前,都必須與捐贈者家屬訪談,每次結束後,都像是耳朵邊響起一句話,「要好好學,一定要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