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親情計算題,看完的人都哭了~

我來到世界時,你那時風華正茂

我茁壯成長時,你為我拼命奮鬥
我長大成人時,你卻已步入滄桑
時光推著歲月的磨盤轉動
你用逝去的年華積澱了我的成長
卻不曾有過一絲抱怨……
……
我願以後的以後
你一直都在
你用韶華陪我長大
就讓我來陪你到老
——《你陪我長大,我陪你到老》


這是一道殘忍的親情計算題

你每年能回家幾天?
除去吃飯睡覺和應酬的時間,
每年你能真正地陪伴父母幾個小時?
如果父母還能健健康康地活30年,
這30年間你們還有多少共處的時光?

我們應該怎樣做

人生中最大的遺憾莫過於當我們終於實現夢想,終於事業有成,卻沒有那個可以真心與你分享喜悅的人;當我們終於有了能力,有了時間,卻沒有了那個可以讓你花時間陪伴的人。

不要在父母聽力下降了之後才跟他們說我愛你,不要在父母腿腳不靈便了之後才帶他們去旅行,不要在父母已經不在世間才追悔莫及。

所謂的盡孝遠遠不止是給他們錢,給他們買各種補品。比起物質,他們更需要精神上的陪伴。孝敬父母除了是管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不讓他們擔心,以及照顧好他們的起居之外,更該關心的是他們的內心。多去關心父母在想什麽、做什麽。定期看望父母,打電話告訴他們你在哪裡在忙什麼,多聽聽他們嘮叨,有時間常回家看看,多陪陪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