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2.JPG

奐熹媽的讀經分享    2015.9.10  


      我和奐熹讀經至今大約1年9個月,一直以來讀經班給我很多鼓勵和對讀經有更深的認知,這個暑假我每天清晨4:30叫醒奐熹一起去爬柴山到雅座再下山,回到家洗澡、吃完早餐後約8:00開始我們一天的讀經,讀30分休息10分,一天大概讀7個小時,能夠堅持每天去爬山又讀經雖然很累,我這輩子大概沒有像現在這麼充實過,重點是奐熹的讀經效率又更精進了,所以開學後我們母子還是堅持每天爬山和讀經,因為還要去學校上課、寫回家作業所以每日只能讀經4小時,對於學校的考試我只讓他用完成學校回家功課的功力去應付就足夠了,不會的那題只是因為他從未看過那樣的題目而寫錯並不是他不會,我從沒給過時間讓他讀學校的書,我覺得用他讀經累積的能量去應付學校的考試就足夠了,在他的學習環境裡十全讀經班的功課是最重要的,當周的進度我們會提早讀上50次,等週六上課時,課文已經很熟了,自然讀的很順,回家後在讀個50次就背起來了,我堅持不管是假日或有時真的有事耽擱了,就算讀一小時或30分也算有讀

 

給孩子一個觀念“要當人才不可一日不讀書”,就把苦讀當習慣吧,聽過奐熹唸英文的人一定讚不絕口,他唸的超順的,而且語調清晰,他從沒有補過英文喔!當初我拿到的第一本書是英文名著選,也不知這本比較難就開始聽跟著唸,搞了半年多才背了第一課,但我們持續每天唸兩小時到現在,名著選已經快背完半本了,聖經、西導1、3、4都快背完了,中英文累積的字數應有十萬字了吧!我們還堅持的努力中,希望我和奐熹對讀經的堅持能給各為家長作為參考,我較不善言語表達,但我很樂意和有心栽培人才的家長分享讀經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