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7/25-26 參加三國演義經典體驗營 小隊輔之心得        文藻外語大學  宜新

 

     在7/24-26這段期間參加了三國演義經典體驗營,真的很深刻的體會到大型營隊的氛圍,來到這裡的志工夥伴們都是發自內心想要來帶小朋友、讓營隊順利進行,所以不管是活動組或是輔導組,全都是拼了全力各司其職,互相幫忙、配合,7/24志工培訓那晚,輔導組只要晚上8:00來報到培訓即可,來到了二樓,看到活動組早已在彩排各個舞蹈,每個人動作整齊劃一,超級有精神,老師跟我說活動組早上8:00就來報到了,為他們的認真負責精神,敬佩之心不禁油然而生,後來還得知活動組為了明天的話劇表演彩排到3:00才睡,但是營隊兩天我看到他們總是很有活力,他們自己的隊呼也是喊的比我們15個小隊都來的大聲。


      但是我們輔導組也是不落人後, 為了這些將近200個小孩,我們也是繃緊每一根神經顧好自己的小隊,這兩天與其說是大哥哥大姐姐,我們更像是他們的父母,由於志工人數有限,所以有些小隊是一個隊輔照顧8-10個小孩,我負責的小隊雖然是兩個人搭檔,但也要照顧11個從大班到小三的孩子,男孩子特別愛亂跑,剛好他的妹妹是隔壁14隊的,所以他們兄妹一碰面就會打鬧在一起,動不動就要把他們分開,有些年紀小的會扭脾氣,或是黏著我,常常要去追一轉眼就跑走的小孩,又要顧到一直黏著我,或者是一直叫老師老師,想要引起注意的小孩,兩天營隊結束後,最想做的事就只有倒頭就睡,雖然過程很累人,有時候也很挫敗,但是看到他們看我臉色不對,就會變的乖乖的舉動,那些認真完成闖關,為了小隊榮譽而努力的小小孩,心底感到無比欣慰,尤其是每每快要被他們的調皮搗蛋弄到快要爆發的時候,他們就會一直跟妳撒嬌,真的是怒氣瞬間煙消雲散了。


      我覺得帶孩子不該有分別心,不管分配到哪些孩子,其實沒有所謂的乖不乖,文靜的、活潑的都應該要去關注到,因為每個孩子都有其優點存在,認真去感受他們,他們也會回應你的期待,尤其最讓我驚訝的是我們隊上最調皮的男孩子,他這兩天都一直說他想回家,想玩玩具等等,但是到了學員要上台分享心得的時候,他也跟著舉手跟我說他想上台分享,他的妹妹還跑來問他:你還想再參加喔?他一直點頭如搗蒜,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很多學員都想上台分享,礙於時間不足,所以他沒有上台分享。


      而隊輔之間的互動也很良好,彼此如果真的忙不過來,也會拜託比較近的組別幫忙照應一下,大家都會毫不吝嗇的給予幫助,隊輔之間偶爾也會給彼此一個微笑,就像是在打氣說聲加油一樣,又有繼續努力的動力了。


     營隊兩天雖然雙腳不斷的跑來跑去,跑到很酸痛,可是在一個充滿溫暖、活潑、歡笑的正能量道場,身是累的,心靈卻是富足的,帶去的是喊到聲嘶力竭,累到精疲力盡的拼命三郎精神,換來的是孩子的笑聲,家長的感謝,以及跟他人共事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