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讀國學經典的女孩被美國4所名校錄取

時間:2015-03-27 18:01 | 來源:人民網| 作者: 人民網

南外仙林分校昨天傳來喜訊,該校中美班女生嚴丹同時被康涅狄格大學、愛荷華大學、賓州帕克分校區哈裏斯堡校區、邁阿密大學等四所美國名校錄取。這個從小愛看《中庸》、《老子》、《孟子》、《論語》的女孩,對中國歷史也充滿興趣,在申請國外名校時,紮實的國學基礎竟然相當有分量!

嚴丹從小學開始就接觸了古典文學,讀《中庸》、《老子》、《孟子》、《論語》等,學校的老師還帶着大家一起領略古代文人大師的風采。嚴丹喜歡去思考去反思,尤其在經歷自己的每一個轉折點的時候,喜歡用文字去記錄它們,也給以後留下一筆寶貴的财富。

在寫留學申請的時候,嚴丹紮實的文學功底起了很大作用。“寫文書很重要,要注重突出個性,表現自我。首先,先在心裏自我評價一下,自己的性格偏向哪一方面,而對于生活是否有自己的獨特感悟,還有自己的興趣是哪些,比如我對傳統文學的熱愛,其次,要有故事性,比如包含一個自我的轉變,自我發生改變的契機是什麽?這個就可以重點叙述,抓住細節,心理,情感的描述。最後,整體呈現的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感覺。不要想着去另辟蹊徑,隻要注意投入感情地去寫,把自己的經歷能夠像講故事般叙述給對方聽才是最重要的。”

確定出國的方向後,托福就挺重要的。嚴丹說,托福是一個訓練語言的平台,真的需要腳踏實地去練習, 而且急不得,一定要有規劃慢慢來,一開始單詞就要背,之後模考軟件加上一些教輔用書上的模闆和基礎知識就足夠去訓練和吸收了。“在攻克托福的過程中,我要投入進去一個小時練聽力,練完以後,還要學會把錯題重聽,再重聽不出來,就要看看原文,去理解意思。這挺磨人的,而我一開始練了聽力中的一部分,就忍不住想停下來了,後來,自己逼迫自己要嘗試堅持,連續兩周的晚自習都用來練習聽力,磨着磨着,還挺喜歡這種練聽力的模式的,而且,我也會加入其他部分做個過渡。”

轉自人民網  2015-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