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小象「寧農」預感天災 領8歲女童逃過南亞大海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震驚全球的南亞大海嘯自2004年發生至今,即將滿10年,仍令人記憶猶新,這場世紀災難超過30萬人罹難。而一名當時在沙灘上的8歲的小女童,卻因為小象「寧農」機警預感天災的能力,帶她提早離開海灘奇蹟逃過劫難。

2004年12月26日印尼外海發生的強震引發大海嘯,由於適逢聖誕節假期,泰國的熱門景點普吉島海灘上充滿的度假人潮,突如其來的巨大海嘯,讓許多人就此葬身海中。海嘯當天,8歲小女孩安柏一如往常前往海灘與「寧農」玩耍,海灘上的遊客全然不知自己即將身陷險境,而大象「寧農」卻早已極度不安,硬拖著安柏和訓象師往內陸走。

大象無疑是數一數二聰明的動物,牠們有相當複雜的社交與情緒生活,而且能夠建立長久的情誼。地震和海嘯會產生人耳聽不見的超低頻音,野生大象溝通最重要的方式是透過可以遠傳的超低頻預知危險。科學家表示:「不確定大象如何理解比海嘯早傳到的超低頻音,它可能只是很巨大的怪聲,而動物的天生本能就是先跑為快!」

海嘯發生後泰國證實有5千多人罹難,要是安柏待在海灘,幾乎就難逃一死,是大象寧農帶著安柏戲劇性地逃過劫難。回憶起海嘯發生時尋找安柏的情境,安柏的媽媽說:「我差點以為會失去她。」歷劫歸來後,安柏現在是大象信託基金會的大使,她說:「我愛大象,現在大象是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寧農救了我一命。」內向的她意外地和4歲的大象寧農成為好朋友。

另外,在紐澤西島的5歲男童不幸摔落深達12呎(3.6公尺)大猩猩圍欄裡,所幸銀背大猩猩強寶及時出面保護男童才能免於其他年輕大猩猩攻擊;狗雪橇比賽隊伍的領頭哈士奇犬「小灰」為了保護主人,和一隻黑熊正面對峙7個小時等,這些精采內容都將在2014年2月20日起,每星期四晚間7點首播的動物星球頻道全新節目《動物救我一命》完整呈現,看看神奇的動物如何在人類面臨危急時,成為最意想不到的救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