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蓁老師的畫作

 

畫畫

  這兩天大掃除,翻出牆角一箱箱塵封已久的”有的無的”(台語),看到自己二十多年前的畫冊,有點熟悉卻也有些陌生,熟悉的是當時畫畫的感覺至今仍留存在心,陌生的是不知道多少年不曾將它翻閱了...

 

  會喜歡動筆畫畫,要感謝我老爸和小學時同班的孫淑梅同學,從小我就非常崇拜我老爸,他能文能武,琴棋書畫,無一不能;而孫同學的父親是個畫家,她自幼受其父親的薰陶,一雙巧手好會畫畫,每次代表學校對外比賽,一定拿個好成績回來,當時我也很崇拜她!

 

  原本我一點都不會畫畫,因為不懂畫畫的技巧,每每看到老爸和孫同的作品,心裡真的好生羡慕,好希望自己也能跟他們一樣,或是有他們的一點點能力也好,就這樣一直到國中時,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看到一本述素描技巧的書讓我有所領悟,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比例概念...當時對於這個發現不知有多興奮,拿了好多自己喜歡的圖案來試,就這樣一張一張的畫,一次比一次進步,直到國二、國三終於畫出點自己覺得還可以的作品,也沒想到這些畫能留到現在...

  

 

  每一張畫紙的右上角都有編號,我看到最後一張編號是40號,但目前畫冊裡只有22張,我倒真的不記得其他的畫到那兒去了,好像是送人了,又好像是不滿意丟了...真的忘了。

 

  畫紙上的斑點是歲月的痕跡,沒想到以前老想著要長大的年紀,現在都快走入”四維”而且拒談年齡。

 

國二時我迷上漫畫,別人是看故事,我是看畫,所以人物不美我不看,故事無趣我也不看,我著實崇拜漫畫家的手,所以我的畫冊裡幾乎都是漫畫人物,這一張是半創作的,當時我還粉滿意這張作品的,但現在看來...><(見笑了!)

 

 

 

 

 

  以畫畫而言,我是個超沒創作力的人,要我自己憑著想像力來畫畫,那作品鐵定不怎麼樣;但依著畫的,每次都讓我好生佩服自己。  

猶記得當時超喜歡「城市獵人」裡的阿獠,超man的。這一張與上一張相隔快一年,但明顯地發現我的筆觸進步了,而後來的作品,我也都還滿滿意的。

 

 

 

 

 

 

 

 

 

 

 

這兩張是我當時最滿意的,用很輕的筆觸快速帶過,很快就畫好這兩張,連我自己都訝異當時的速度,因為通常我畫快時,最後的結果一定~慘不忍睹。

 

親愛的朋友們,就跟你們分享到這囉!~季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