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都不喜歡下課—瀋陽 孟慶峰

 

今天下午,我走進學堂,老師們對我說了一件事情:「上課的時候,我兒子,三歲的亮亮問老師 : 「什麼時候下課?」老師說:「還有五分鐘下課。」亮亮說: 「啊?怎麼這麼快就下課了?咱們別下課了, 讀書吧!」我聽到這個事情,非常非常高興,兒子這麼小就這麼好學。

 

於是我跑到教室裡問中班的同學「你們喜歡上課還是下課?」聽到的答案完全出乎意料, 異口同聲的說「上課,不喜歡下課。」。中班的孩子大體是三--六歲的真是沒想到!我又問為什麼喜歡上課?他們回答說: 上課能學到東西,下課就傻玩!這是更沒想到的。又跑去問三四歲小班孩子同樣的問題。也得到同樣的答案。原來,一直以為與遊戲相比,孩子們應該更喜歡遊戲。今天我才知道,讀經的孩子根本是更喜歡學習。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讓家長們相信這樣的教育結果。我推廣讀經這麼多年,也才剛剛敢相信這樣的事實。

 

我們齊謙學堂原來每天中文讀經七小時,從十月份調整到了九小時。採用了七節五輪法,效果大不一樣。這不僅僅是兩個小時的差別,而是整體學習狀態和學習能力的提升。八歲以上的孩子不用說。六歲以下的孩子都如此好學,甚至兩三歲的孩子都在玩命的讀書,誰能想得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