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抉擇?請大家對經典了解的朋友們給點意見吧   

 

我一直堅定著信心要帶老大讀經,因而12月份不再讓大兒子去上幼稚園。雖然大家都反對,我無所謂因為他們都不了解經典的好。今天是第二天,我卻很難過,因為老大從小班起就很喜歡去幼稚園,這兩天也一直吵著要去,我都硬著心腸,說:「不行,不然我不陪你讀經了。」(他很喜歡讀經,卻捨不得老師跟同學)目前我不可能自己開班,我常在想我該回到以前的模式,下課後讀,抑或是堅持下去。請對讀經的好了解的朋友們給我點意見吧!

 

日期:  2003123   發言人:  有信心的家長     主題:  Re:如何抉擇?請大家對經典了解的朋友們給點意見吧     內文:

 

佛陀說:..(先相信,再願意,而後實行)

 

上帝說:信我者得永生。

 

您現在的過程是有些人剛開始時幾乎會碰到的,如果您對讀經這

 

條路的信心及信任度不夠,那麼任何人也無法幫您,教孩子讀經

 

不只是孩子有福報,我想我們做家長的更有福報(因為這是多麼有

智慧的選擇啊!) 我在聽完 王 教授讀經理論後,隔天馬上實施,一天都不浪費,已有一段時日了,也看到孩子的進步,非常高興,現在偶爾會有點難過,因為我若早知道就從胎教開始,相信很多人與我有同感.所以所以:千萬千萬別放棄一分一秒, 最後我想說: 相信王 教授的讀經理論,一直持續下去,再不久的將來您會看到成果的.加油........   

 

日期:  2003123   發言人:  家長     主題:  Re:如何抉擇?     內文:建議小p可以先看一看華山網站的"讀經通訊"(每一期)或許可以找到答案。我個人以為沒有一定的答案,每一個孩子個性不一樣,還有親子關係如何亦影響教育的品質。送您二句話:"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啟承轉合"(沒有心理預備,孩子抗拒是可理解的)   

 

日期:  2003124   發言人:  王財貴     主題:  Re:如何抉擇?請大家對經典了解的朋友們給點意見吧     內文:

 

前二人的回應都大好大好。

 

多鼓勵吧,看來您和孩子的溝通不錯,您是一個成功的家長,而且孩子不但不排斥讀經,還喜歡讀經,這是極難得的親子檔呀!再給孩子多一點力量吧--多鼓勵他。就如同這兩位朋友對您的鼓勵一樣--我也願給您多一點力量,加油!!!!

 

不一定只用負面的方式--如你不去讀經班,我不陪你了。多用正面的方式--你好乖,你去讀經,我每天都會多多陪你讀經,那裏也有很多朋友, 那裏的 老師也很好......等等。

而您心裏一定要有一股很堅強的信心--這孩子一定會漸漸喜歡讀經班的--隨時默默地傳送給孩子,祝福他。孩子漸漸喜歡讀學園以後,希望您也給我們消息,祝福您!   

 

日期:  2003124   發言人:  李傳樑     主題:  Re:如何抉擇?請大家對經典了解的朋友們給點意見吧     內文:想當初崇華剛開始,亮儒及亞哲也是喜歡以前就讀的托兒所,因為老師非常愛他們兩位,但讀了一段時間之後,亮儒爸爸問他喜歡去托兒所或讀經班,亮儒竟然說:喜歡讀經班,真是不可思議。

 

另一位鵬心小朋友,記得她剛來時(民國882)至少哭了一個月,但媽媽仍然堅持,太佩服了,鵬心現在已經小學二年級了,每次看到她爸媽,那種幸福滿意的表情,真是感動。
有一位宗穎小朋友,只有媽媽認定讀經很好,而全家極力反對,包括爸爸及伯叔....,所以在崇華讀到大班下學期時(911),全家要求至少要去讀半年幼稚園才可以與國小銜接,媽媽無法再堅持了,只好同意就在大年新春全家旅遊時,宗穎展現實力,沿路招牌都唸給爸爸聽,絲毫無誤,爸爸才知道自己兒子認的字這麼多,真正體認讀經可以提升識字能力,絕非虛談,所以也就不讓宗穎轉讀幼稚園,繼續在崇華讀到畢業。崇華也有家長無能堅持,半途而廢,親口告訴我:後悔了,雖然過程是遍地荊棘,但別忘了:[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您寶貝無窮的智慧,是否能得到充分的開發,端看您能否堅持下去.

有信心走下去,光明就在眼前,我們為您加油!   

 

日期:  2003124   發言人:  p     主題:  Re:如何抉擇?請大家對經典了解的朋友們給點意見吧     內文:

 

謝謝大家。我兒子沒有去上讀經班(我們附近沒有全日讀經班),純粹是我自己帶讀。12月以前是幼稚園回來後帶讀,現在是我一個人全心陪讀,弟弟暫時還是去幼稚園。昨天是我最痛苦、不知如何是好。本來決定再讓他回幼稚園晚上回來再帶讀,結果兒子自己決定要留在家裡陪媽媽讀(他或許是看我那麼難過,不想讓我傷心吧)。其實這三天帶下來,覺得效率不是很好,而且到晚上反而沒有再複讀,弟弟讀的機會也變少了。看了你們的鼓勵,我會更積極。

   

日期:  2003124   發言人:  LYY     主題:  Re:如何抉擇?請大家對經典了解的朋友們給點意見吧     內文:

為什麼哥哥在家讀經而弟弟去幼稚園呢,難怪小朋友會再想去幼稚園,請相信王教授的理念,將兩位小朋友一起讀經會更好,而且越早讀經越好,祝福您   

 

日期:  2003124   發言人:  更有信心的家長     主題:  Re:如何抉擇?請大家對經典了解的朋友們給點意見吧     內文:看完您的回覆,我又雞婆地想說:怎能讓弟弟的時光空溜走呢?如果自己能有耐心帶讀經,應該是兄弟一起(全日讀),千萬別犧牲弟弟.若無力帶也應寧可花錢讓2個孩子上讀經學園,而不是將錢花在幼稚園裡.慎思.慎思....   

 

日期:  2003124   發言人:  仁云     主題:  Re:如何抉擇?請大家對經典了解的朋友們給點意見吧     內文:

p謝謝妳mail給我,但妳的mail寄不進去,只好貼在這裡。我很高興妳願意說出妳的心裡話,我也是有遇到瓶頸的時候,可是為了讓週遭的人覺得我很堅持、很有信心,有時都得掩飾自己的心事,就像你說的障礙一定要排除,再相辦法克服。

 

11/19到高雄聽一場王教授的演講,11/23又去參加一場研習也在高雄,整個下午都是王教授的時間,因為這一場都是針對有理念的家長及老師,且時間長,所以王教授有提到較深入的看法,及在一般演講中較少提到的,王教授有提到讀經是一項教育,不是一項目科目或理論,各項理論及科目都很好,都有它的優點,但沒有一種可以面面俱到,只開一扇門,而其他的門都是關著的只有讀經,開一扇讀經的門,其他學習的門也都開了,因為讀經順乎人性,透過讀經訓練,啟發孩子的學習能力,就如妳提到孩子幼稚園的課程也都教得不錯,但思考一下,那些課程即使現在不學,他以後長大是否也自然會懂,而讀經,慢別人一年,那將是永遠無法彌補的,這樣思考,放棄幼稚園的課程,妳就不會覺得可惜。至於朋友,在家自學,妳也可以安排時間帶他到外面多接觸不同的小朋友,他現在大班,再過半年一樣要與他們分開的。兩年前的演講,王教授鼓勵孩子每天只要讀半小時即可,但因現在接受、認同的人多了,而且也成立了很多讀經學園,因此現在演講中,他都說,一天沒有讀經6個小時,至少也要讀經3小時,1小時太少了,妳測看看,如果孩子白天上幼稚園,回來妳再教,有沒有辦法讀3小時,我以前上班的時候有,就是下班回來,洗澡時開始要兒子配CD讀,吃完飯再讀,甚至讀至凌晨121點都在讀,所以常被家人罵,可是沒辦法,時間不夠,孩子又剛開始讀,也讀不快,相的大人小孩一起累。妳注意看,以前華山書院每個月辦的研習是師資訓練,現在已改成讀經在家自學親師座談會,所以妳的決定是對的,不要猶豫繼續往前走,週遭家人的看法,就由時間和成果來證明給他們看,偶爾妳也要對他們分享一些讀經的理念,讓他們了解讀經對孩子本身對家庭、社會、國家有什麼重大意義,當然也要了解他們最在意什麼事,而讀經對他們在意的事有何作用,以前我父親也覺得孩子那麼小教他讀有什麼用,又不懂,我也告訴他,現在讀了有意識,將來長大就可以運用,全國讀經會考的頒獎典禮我也邀請我的爸媽一起去參加,現在他們都還會幫我鼓勵孩子讀經,所以需要時間,重要的是妳堅持的態度,但別因此鬧家庭革命,還好妳先生不反對,我想那問題會少很多,因為先生最接近妳和孩子。加油!祝妳成功

 PS. 王教授現在也在推動具體的成人讀經,就是激勵大人在半年內讀論語全文一百遍,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發展,所以有、演講研習一定要想辦法參加,就算沒有新的觀念,也是溫故知新。   

 

日期:  2003125   發言人:  LYY     主題:  Re:如何抉擇?請大家對經典了解的朋友們給點意見吧     內文:p加油,幼稚園老師對小朋友好,當然我們會不捨,但想想您是要孩子現在好,還是要好一輩子,值得您深思.摘自華山書院在家自學申請書內的一句話:[孩子是家長的,不是學校的。千萬不可因老師校長的一時的把持,而錯過您孩子寶貴成長時機。因為時機一過,他將終身永不再得。切記,切記!千萬,千萬!],另無法多去聽演講,請把王老師的VCD.CD或錄音帶多聽.,可讓自己溫故知新,不同時期聽.看會有不同的感受,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