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組 家長 參與 讀經心得--- 玉井智子 老師(摘自本網留言板)

2012/11/15 09:04
 
 

2012/11/15 07:46:15

 

我是第二組家長-玉井智子小孩已經國小三年級了一男一女的雙胞胎他們在日本長大到三歲半回來台灣時不會說中文但是經過讀經書院(幼兒園)孔子像前時說想進去看看結果當天女兒自己就決定要讀經不會說中文同時要學文言文與白話文(生活用語) 但是半年後就已經適應了也會說中文也會讀文言文不久就認識徐老師和十全週末讀經班就參加親子共讀一陣子雖然我工作的關係兩年多沒辦法來十全讀經班但是小孩這段時間也全日讀經已經讀五年多的經典了

 

      這次回來十全讀經班還看到老同學都在覺得很開心也看到很多新同學且年齡小小的小朋友,覺得很有希望在此向徐老師及讀經老師們和相關人員的熱枕與堅持深深感到敬佩其實小孩子對於讀經有自己的想法了家長可以慢慢陪伴我家兩個小孩當初一個是坐不住的一個是發呆的所以為了他們坐好指字讀經很辛苦因為我坐在他們中間兩旁都不專心後來發現坐不住的需要身體節奏發呆的要聽經典欣賞文字之美他們背經文的方式不太一樣也可以說小孩各自都有吸收經典智慧的獨特模式但是小時候我們看不太出來會很煩惱現在我尊重他們自己的方式背經典他們不需要我的模式已經找到自己喜歡的學習方式這也是對終身學習的第一步覺得他們很幸福(因為我沒有這樣的機會) 如此他們國小一年級就辦在家自學已經第三年還是會讀經家長不要焦慮慢慢陪伴孩子(至少讀經) 讓孩子知道讀經不要急也不要短期成效讓他感受經書中的文化涵養他就會習慣接觸聖賢之智慧不會排斥其效果早晚就會看見只要努力他會喜歡讀經,就習慣讀經了我在台灣經歷了異國婚姻(價值觀之大不同) 雙胞胎之教養在家自學之課題以及多國語教學(中英日)等問題一直都在思考煩惱陪伴的還都是聖賢(尤其是孔夫子)現在回頭來看讀經要持續下去,需要了解小孩特質多與孩子溝通我小孩相信聖賢都會在等著你慢慢長大聖賢都會陪伴著授與很多的智慧雖然他們不是天才型的小孩但是誠心誠意的在讀經心中充滿了尊敬,活在自己的人生而且活的很真實這一切都是緣分我在這個過程中了解到為什麼要嫁來台灣的原因了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