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語言天才! 17歲少年能講20國語言

TVBS – 2013年6月19日 下午10:21

在美國紐約,有一名年僅17歲的青少年,竟然能說20國語言,除了法語、中文、俄羅斯文,他還精通阿拉伯文,甚至是巴基斯坦的烏爾都語,都能說上幾句,到底他是如何辦到的?來看看這位「語言天才」怎麼說。 

歡迎來到紐約,別小看這位帶著眼鏡的17歲少年提姆多納,他會說20國語言。天才少年提姆多納:「我覺得語言,有著某種力量串聯他人。」

能說這麼多語言的,全球最年輕的就是他,驚人的是,這都是提姆13歲起自學,才學了4年的成果,包括一些相對冷門相對困難的語言,像巴基斯坦的烏爾都語。 

巴基斯坦裔書店老闆:「這本書是夏哈布寫的。」提姆多納:「那個字是什麼意思?是指撰寫還是作者。」巴基斯坦裔書店老闆:「寫。」提姆多納:「喔,原來是寫的意思。」 

有上色的國家,提姆多納都會說他們的官方用語,而且不只會,他還說得字正腔圓,不信?來聽他說中文。 

華裔補習班老師:「那可以不可以養寵物?」提姆多納:「啊,我真的不知道。」

華裔補習班老師:「你真的不知道?」提姆多納:「如果你給我錢你就可以。」華裔補習班老師:「真的嗎?」 

語言學專家羅蘭歐布勒:「這絕對需要全心投入,要會說這麼多種語言,他必須不斷學還得要持續練。」 

除了要有驚人的天分,更要願意下苦功,他住的大蘋果紐約是族群融爐,提姆每天讀好幾份報紙,更隨時隨地練習口說。 

法裔計程車司機:「你父母也會說很多語言嗎?」提姆多納:「遺憾地他們並不會。」 

俄裔書店老闆:「日安。」提姆多納:「日安,您的大名是?」俄裔書店老闆:「納坦。」

提姆說,大家很喜歡問他學語言的秘訣,他認為要熱愛、才會學得好。提姆多納:「每一種語言都象徵著那個社會文化的思考模式,當我說著不同語言時,我也變身為截然不同的另個人。」

提姆多納:「看電視或看電影,不管是學哪種語言,都非常有幫助,因為那是當地人正常講話的方式。」

不同語言有不同邏輯,等於是換個腦袋,17歲的提姆會說20種語言,令人嘖嘖稱奇。

更多新奇圖片 看這裡

相關圖片

(圖/Gent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