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國小讀經班母親節特別活動】 

 

 

 

活動進行方式

(一)   品格教育時間   1.      本週孝行:與父母意見相左時,我能心平氣和的溝通。

 

2.      活動內容:

 

  1)先由十全親子劇坊成員演出下列情境

 

子女:「媽媽,我下星期想和同學去露營,可以嗎?」

 

媽媽:「不可以」

 

a.生氣的說:「不行就不行!每次都不行。」

 

b.大聲的說:「我的同學都能去,為什麼我就不能?」

 

c.哀求的說:「我沒有露過營,就讓我去一次嘛。」

 

d.誠懇的說:「媽媽!我覺得露營是很好的活動,我很想去耶!為什麼

 

你不讓我去呢?」 

 

 

 

2)各組圍圈,討論處理方式,並請家長或小孩演出溝通方式

 

3)分享並練習-雙贏的理性溝通--「我訊息」講解

 

表達不愉快時應該少用「你如何..

 

「我訊息」表達公式,並說明

 

    (1)我覺得         ,因為              我一定要告訴你我的感覺。

 

(2)我想           ,因為         ,我希望             

 

 

(二)       學習感恩簡報分享 

 

(三)       媽媽的手  

 

1.      全部家長圍在外圈,孩子圍在內圈,聆聽與母親的手相關歌曲。 

2.      主持人引導孩子去想想那雙推動搖籃的手,並請孩子仔細去撫摸媽媽的手。  

3.      媽媽在現場玩大風吹,變換位置後,工作人員發布條矇上眼睛。 

4.      孩子由工作人員帶到走廊外,請工作人員發布條矇上眼睛。 

5.      主持人邀請孩子進教室,工作人員引導孩子摸摸哪一雙手是媽媽的手,活動中不可說話,如果認為找到了媽媽的手,請工作人員引導至後方椅子區坐下。 

6.      待全部都找到後,掀開布條看前面的人是否是您的媽媽。 

7.      小朋友每人領一朵康乃馨後,回到媽媽身邊,擁抱獻花並說聲「媽媽,我愛您!」

 

(四)       蛋糕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