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難忘—我的慈悅因緣  宋克芳

 

和慈悅的緣分,始自十全國小週末讀經班,和十全國小讀經班的緣分則源於我的同事莉青。98年年中,正為小女孟妍找幼稚園時,恰好莉青剛調到我服務的機關,與我提起了「讀經的幼稚園」及「十全國小週末讀經班」,從而促使我結下與慈悅的緣分。

 

    帶著孟妍進入十全讀經班後,不能不提的就是徐錦文講師與李姐美霞二位靈魂人物。徐講師是十全讀經班的幕後推手兼幕前舵手,除了幕後策劃讀經班的課程外,每個週末都可見到他在十全國小校園內出現,沈穩的推動著讀經大業;李姐美霞則是眾多讀經班活動的企畫者,肩負聯繫各班情感的重責大任,也扮演著在各校間推廣讀經的重責大任。在十全讀經班認識了許多優秀的家長,例如簡姐君如(怡璇媽媽)、賴姐奕如(洲洲媽媽)、張兄進吉(柏謙爸爸,也是李姐美霞的先生),從他們身上,分享了許多教導孩子讀經的寶貴經驗,也學習到與孩子溝通的技巧。

 

    陪著孟妍讀經一段時間後,徐老師提到要開設「易經」的課程給讀經班家長上,時間是每隔兩週的週末上一次。和外子討論過後,他同意擔負起照顧二個孩子的責任,讓我能安心的去上課,因為上課的地點在慈悅佛堂,從此開啟了我與慈悅的緣分。

 

    徐講師的易經功力十分深厚,復因長期接受各家經典之薰陶,上課內容豐富而發人深省。惟每每上到某些關鍵內容時,總見徐講師欲言又止,後來經過美霞姐的解說,我才知道是因為部分內容不能在非道親之學員面前講授,這個問題一直到我在98年11月28日(國曆)求道後才解決,徐講師自此後終能暢所欲言,盡情揮灑。

 

    在慈悅上易經課程的這段時間,除了原先在十全讀經班認識的家長外,又認識了許多道親,例如楊講師明雄、張講師建琦、黃講師俊雄、吳講師季蓁,還有吳姐玫靜、陳姐姿君、黃姐美玲、鄭姐春秀……等,大家相處融洽,猶如一家人,彼此關懷、分享、提攜,一同成長。

 

    易經的課程,除了課堂上講授的以外,徐講師和美霞姐還為我們這些學員安排了「戶外教學」,參訪過玉山寶光聖堂、光慧文教館及天元佛院,不僅要我們「讀萬卷書」,還要我們「行萬里路」,真可謂「用心良苦」。

 

    徐講師循序漸進地用心帶領著我們進入「易經」博大精深而奧妙的世界,美霞姐與其他講師則費心地藉著各種活動來凝聚我們的向心力,讓大家在進德修業的路程上,既有名師帶領,亦有益友相伴,真真正正地如同一家人。在徐講師與美霞姐的鼓勵下,後學在今(99)年4月10日、11日參加率性進修班, 這期間,見到那麼多的點傳師、講師、道親為了素不相識的班員忙碌、付出,內心深受感動。崇義文教基金會除了為班員安排豐富的課程,還貼心的為小朋友們也安排了生活體驗營課程,讓家中有小朋友的班員能安心上課。此外,除了在上課期間提供餐點外,甚至在法會結束後都還為班員們準備了素食便當,真的是設想十分周到。

 

    自與慈悅結緣以來,受到徐講師、李姐美霞、諸位點傳師、講師及各位道親的多方照顧,內心無比感謝,感謝天恩師德,感謝成全後學的諸位貴人,感謝在交通接送上常協助後學的莉青與敏勝,欣逢慈悅十五週年慶,謹記下這段時間以來的心得與各位道親分享,也祝福大家皆能「慈化情世,喜悅盈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