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國小鄭校長,參加2007/8/5 第七屆小狀元會考頒獎典禮 留言

    



底下是十全國小鄭校長,參加2007/8/5 第七屆小狀元會考頒獎典禮後,在學校網站校長室留言板的感想,鄭校長當天 4個小時的頒獎典禮全程參與,感恩他對學校讀經教育長期的大力支持

---------------------------------------
校長 / 張貼於 2007-08-02 12:48:06

讀經志工您好!感謝您提供這麼完整的讀經會考資訊。今年個人成績共有41位考生通過15段以上,其中十全國小今年度也產生了51位讀經小狀元,相當不容易,更難能可貴的是本校的徐珮榕通過21段。這是志工們長期經營和付出的成果。我會在8/5至中正預校參加頒獎典禮,除了分享您們的成果和喜悅外,也至去感受頒獎的現場氣氛。感恩。

---------------------------------------
校長 / 張貼於 2007-08-07 19:38:15

讀經的家長!謝謝您特地將本校這次的小狀元列出來,有這麼多人上榜,學校和全校親師生們應與有榮焉。

我在家長的盛情邀約下,很榮幸及時參加此次的高雄市小狀元會考頒獎典禮,對我而言,很高興見證到崇義文教基金會舉辦此次典禮的精緻和用心,甚至有些古禮還相當考究,莊嚴而隆重,包括戴狀元帽.過狀元橋和祭孔儀式等,真是佩服該會的精神,很多環節是學校可以參考學習的,我第一次看到主辦單位對於頒證如此重視,相當用心也可喜可賀。

更令人佩服的是,大會不嫌麻煩的一一頒發證書給各級段的狀元,還一一全體合影,而家長們也投入在大會營造的溫馨情境中,幫孩子捕捉珍貴難忘的畫面,這種畫面令我感動不已。相信,透過這樣的典禮和儀式,不但是種經典教育,也是給予這些家長和學生們持續讀經的動力。

其實,我那天也學習到很多,而若我的出席,能夠帶給我們這群家長及孩子們很大的鼓勵,那是我最大的欣慰,因為當天有不少我認識或不認識的家長和學生們,迎面高興的主動和我打招呼,喜悅的與我分享通過段數的喜悅。那時我心裡喜悅和甜蜜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也帶給我那天好心情,感謝您們。

我想那天最重要的是,大家感受到大會安排的用心,也享受到那股讀經的榮耀,至於是否合影應不是最重要的。我已感受到您們的盛情安排,大會也非常成功,感恩。

其實,我倒是很佩服您們這些讀經的家長,因為您們的長期參與和支持,孩子才能通過這些段數,享受到讀經的樂趣和效益。那天的頒證應是您們付出的見證和回饋,而我有幸見證到。

讀經的種子已在十全撒下,我也希望讀經教育在大家的持續經營下,這顆種子在十全日益成長茁壯。感恩。

若方便的話,我會建議您或家長們那裡若有當天的活動照片,可否提供給校長室的淑玲小姐,她會把它放至學校網頁的活動相簿供大家點選閱覽,讓大家能分享當天的榮耀和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悅書院 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